阿里丰收节卖了225万吨农产品!淘宝成绩单获袁隆平题字点赞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9月28日报道

“丰收正当食!”

听到丰收节期间农民在淘宝平台上卖了225万吨农产品的消息,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广大使袁隆平院士欣然点赞并题字。

9月28日,作为国家丰收节战略合作平台,阿里丰收节发布成绩单:30万商家、8亿多消费者共同参与了这场“农产品的双11”,435万款、225万吨农产品全部卖出。

最近3年,淘宝农产品销售额已突破5400亿,成为中国农产品销售的最大平台。最新出炉的阿里丰收节成绩单,再次验证了淘宝在农货销售领域的领先地位。

(图/阳澄湖大闸蟹开始丰收)

中国有句俗语“谷贱伤农”,“卖得掉”和“卖得好”是农民最关心的两个问题。据了解,阿里丰收节期间,北至黑龙江绥化玉米,南到福建龙岩百香果,东起浙江象山开渔,西连甘肃兰州百合……淘宝天猫不仅帮助了这些地方的农产品销售,还助力打造了42个农产品地域品牌,让它们从田间走上了全国消费者的餐桌。

数据显示,丰收节期间,蒲江猕猴桃、琯溪蜜柚、五常大米、象山海鲜等都卖了1000吨以上,十八洞猕猴桃、海伦玉米、安化黑茶、明水玉米的成交件数同比增长超过1000%。

(图/云南临沧种植的坚果迎来丰收)

像蒲江猕猴桃、兰州百合一样,越来越多的原产地,正在把天猫作为“农产品”向“农产品品牌”转变的首选渠道。因为只有打响了品牌,中国农产品才能真正地实现供不应求,而淘宝平台上有最完善的数字农业基础设施。9月21日,阿里巴巴春雷计划农业负责人朱霞表示,要持续打造100个10亿级品牌农业产业带;当天,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与阿里联合独家发布的9大农业地域品牌,认证价值超过3000亿。

目前,全国10万亩海水稻即将迎来丰收季。当袁隆平院士了解到他重点关注的“海水稻种福田三产融合发展事业”也得到淘宝天猫大力支持后,亲笔题字“荒滩变福田,丰收正当食”,以表达祝贺和寄予希望。

(图/袁隆平院士题字)

据了解,“丰收节”在淘宝平台不会落幕。天猫联合聚划算百亿补贴发放30亿餐补的计划仍在继续,在国庆黄金周,消费者还能买到极致性价比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