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缓实施!美联邦法院叫停下架TikTok行政命令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9月28日报道

据外媒报道,美国法官暂时阻止了特朗普政府有关禁止从美国应用商店下载TikTok的命令。

按照原计划,在美国当地时间周末晚,美国政府可能强迫苹果和谷歌运营的应用商店删除TikTok。

但是,在周日的听证会之后,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Carl Nichols批准了针对该命令的禁令。

然而,该法官并未阻止将于11月12日在美国生效的禁令。

TikT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法院能够同意我们的法律论点,并发布了禁止实施TikTok应用禁令的禁令。为了社区和员工的利益,我们将继续捍卫我们的权利。”

TikTok说:“与此同时,我们还将继续与政府进行对话,以使我们的提议变成一项协议。这份提议在上周末得到了总统的初步批准。”

美国商务部表示,它将继续捍卫“符合法律并促进国家安全利益的行政命令”。

该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将遵守禁令,并立即采取措施,但打算捍卫实施工作,使其免受法律挑战。”

本月初,美国商务部表示,TikTok必须在9月20日从美国应用商店中删除。由于有关美国TikTok未来发展的谈判仍在继续,这一命令被推迟了一周,至9月27日。

TikTok对此提出了禁制令,Nichols法官周日批准了该禁令。

同时,交易状态仍在不断变化。

甲骨文和沃尔玛将收购TikTok Global 20%的股份。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表示将拥有80%的股份。但是甲骨文对此表示质疑,称字节跳动将“不拥有”TikTok Global。

华盛顿坚称,在字节跳动的所有权下,TikTok构成了国家安全威胁。这是TikTok一再否认的说法。

据路透社报道,在这场不寻常的听证会上,TikTok的律师John E. Hall说,任何下载禁令都是“前所未有的”和“不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