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TC委员谈科技巨头反垄断:希望努力做到公平

据报道,与全美国的工人一样,今年夏天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委员丽贝卡·凯利·斯洛特(Rebecca Kelly Slaughter)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自己的工作反对种族主义。她在休产假的时候,全美爆发了动荡,起因就是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这名黑人男子在明尼阿波利斯遭遇了警察的暴力执法,在被警察用膝盖顶住脖子近9分钟之后,弗洛伊德不幸死亡。但是,与普通工人不同的是,作为FTC的五名委员之一,斯洛特的决定将对各地的工人产生实质性影响。

在她任职期间,FTC对多家大型科技企业进行了罚款,例如Facebook和谷歌等,原因是这些企业被指滥用用户数据。FTC当前正在以反垄断为由对Facebook进行调查。报道称,FTC还就亚马逊的竞争行为采访了该平台上的卖家。

在本周四接受采访的时候,斯洛特表示她认为FTC将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其执法决策更加公平。此前她曾就此问题发布过多条推文。斯洛特表示,长期以来,她都一直觉得美国的反垄断执法常常难以做到“价值中立”,而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她强调称,无论FTC是否决定进行执法行动,都会对现有结构内的消费者产生影响,这使得执法不可能真正中立。

斯洛特说道:“我的希望是努力做到公平,而不是强化不公。我认为这种做法是符合FTC的使命和任务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