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英特尔将跳过 Rocket Lake 系列而转到 DDR5 版 Tiger Lake-U

9月26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似乎已经取消了 Rocket Lake-U 系列处理器,转而采用支持 DDR5 的 Tiger Lake-U 处理器系列。

IT之家了解到,知名爆料者 @momomo_us 今日发推表示英特尔将有可能取消 Rocket Lake-U 系列。

他放出了英特尔桌面端与移动端的简化版路线图,其中英特尔将继续在桌面端推出 Rocket Lake-S 系列处理器,之后将继续推出 Alder Lake-S 系列处理器;而移动平台将取消 Rocket Lake-U 系列转而升级到 DDR5 版本的 Tiger Lake-U 系列,之后继续推出 Alder Lake-P 系列处理器。

HardWareTimes 表示,Rocket Lake-U 本应该与当前的 Tiger Lake-U 系列处理器一同推出,但可能由于性能或效能等原因并未推出。

此外,目前 Tiger Lake 系列处理器仅采用了四核设计,但根据英特尔此前发布的早期说明,下一代的 DDR5 升级版预计将推出 8 核版本的处理器型号。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