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交易服务商卡方科技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广发信德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9月21日报道

卡方科技今日宣布获得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广发信德领投,华盖资本继续加注,卡方科技联合创始人郑盛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的研发投入及人才引进。2019年12月,卡方科技曾获得华盖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谈及投资逻辑,华盖资本TMT基金合伙人王宝华表示:“量化投资是中国资管行业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也是华盖资本长期关注的赛道。卡方科技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不断优化算法,满足了行业和客户对交易执行的刚需,有助于改变我国资本市场交易技术落后于海外发达市场的局面。”

据了解,据天眼查APP显示,上海卡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陆洋。卡方科技是目前国内金融科技领域中高端算法供应商,算法效果国内领先。团队成员大部分来自各大知院校且核心团队有着丰富的海外著名对冲基金、投行、券商工作经历。卡方专注于算法交易这一细分领域,目前已经覆盖众多券商和基金公司,商业模式成熟,应用于众多金融领域。

目前,卡方科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交易服务平台ATGO,为客户提供算法交易策略和量化投资的整体解决方案,从而起到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的效果。ATGO客户端2.0版本于今年6月正式上线。

卡方科技的主营业务为股票类业务,品类由中国大陆股票拓展至美股、港股等境外市场。除了股票业务算法,卡方科技还投入研发期权、期货及其他衍生品的算法,目前期权、期货算法已投入使用。

卡方科技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及明年推出数据产品线、风控产品线、资管产品线等,希望通过自研和合作结合的方式打造开放的生态链。

在团队方面,目前卡方科技团队共约60人,研发人员占75%。创始人陆洋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曾任职于北美对冲基金LaurionCapital;创始人郑盛毕业于长江商学院金融MBA,负责管理市场运营团队。成立至今,卡方科技迎来多位业内人士加盟,2019年原恒生电子资管事业部副总经理何剑勇出任CEO,2020年初原恒生电子研究院研发部门经理金基东出任CTO,近日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CFO孙瑶女士出任财务总监。

未来,卡方科技希望继续打磨算法,将算法业务做精做深,并积极拓展产品品类。本轮融资的领投机构广发信德也将凭借金融背景和投资经验为卡方科技带来更多业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