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字节跳动:TikTok Pre-IPO轮融资不排除还会引入其他投资者;微盟 “删库跑路”主角贺某被判6年有期徒刑……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9月21日报道

重要资讯

字节跳动:TikTok Pre-IPO轮融资不排除还会引入其他投资者

据媒体报道,TikTok近期将开启一轮Pre-IPO融资,占股比例不超过20%。据悉,TikTok估值达近5000亿人民币,合作伙伴甲骨文和沃尔玛将会参与此轮融资。对此,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TikTok Pre-IPO融资事宜,还只是初步意向,尚未签订具体协议,不排除还会有其他投资者加入。

微盟 “删库跑路”主角贺某被判6年有期徒刑

近日,法院对微盟“删库”事件作出裁定,主角贺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成立,被判6年有期徒刑,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一台也被依法没收。至于“删库”的起因,据贺某供述,是酒后因生活不如意、无力偿还网贷等个人原因导致。据悉,贺某于2月23日18时56分许将微盟服务器内数据全部删除,300余万用户因此无法正常使用该公司SaaS 产品,8 天14个小时后才恢复正常,最终造成微盟2260余万元直接损失。

美微联会起诉微信禁令,第三次听证会有最新进展

美东时间9月19日晚21点,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组织发起人、美国大纽约地区英卓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曹英独家回应:法官刚刚发布了第53号法庭文件,让原告律师草拟初步禁令文稿,法官修改签字发布后,商务部的决定在20日后就暂时停止实施。

美东时间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决定于9月20日起禁止WeChat与TikTok在美国境内应用商店下载、更新,以及禁止微信在美国境内提供转移资金或处理支付的任何服务。

传苹果在中国增加第六代智能手表和iPad零部件产量

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 苹果公司增加了第六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6和Wi-Fi版iPad系列零部件的产量。其中,立讯精密将为Apple Watch Series 6生产零部件,而比亚迪则为iPad供货。苹果目前在美国有广达和富士康生产Mac系列产品。在印度,富士康、纬创以及和硕将在当地生产iPhone,主要迎合国内需求。在越南,仁宝、富士康、和硕以及英业达目前都在生产iPad、AirPods和iPhone的工厂。

北京年底将建成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9月19日上午,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发布会。会议宣布在年底前,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将在北京经开区正式建成。据介绍,示范区将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域为核心,约60平方公里范围内开展建设,到2022年,计划完成“智慧的路、聪明的车、实时的云、可靠的网和精确的图”五大体系建设。实现一系列应用场景商业化落地和一批中间产品推广应用。

印度政府表态:不会禁止华为、中兴参与5G建设

据Business Standard报道,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部长Sanjay Dhotre表示,政府不打算将华为、中兴通讯这两家中国公司排除在5G网络基础设施合同之外。据悉,早些时候,印度就受到了来自美国的压力。美国政府在全球范围对华为等中国企业实施制裁,呼吁各个盟友禁止使用中国的5G设备。不过,印度政府尽管禁止了许多中国APP,但电信部和其他任何政府部门都没有对中国电信设备公司表明立场。

菜鸟裹裹去年服务超2亿用户,未来一年计划服务4亿用户

9月20日,菜鸟裹裹2020发布会上,菜鸟裹裹CEO李江华宣布“1234战略”:未来一年,100城寄快递可按需送达上门,20万寄件点将覆盖全国,30城上线环保袋,服务4亿用户。过去一年,菜鸟裹裹寄快递用户翻番已超过2亿人,明年4亿用户意味着再次翻番。

中国邮政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三年内将打造150个中国邮政农产品基地

据悉,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与拼多多在京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产品进城及扶贫助农相关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合作。中国邮政将充分发挥资金流、物流、商流“三流合一”的优势,为拼多多农产品产销对接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同时,中国邮政还将发挥邮政企业直达源头的优势,利用三年时间打造150个中国邮政农产品基地,为拼多多平台从源头供应优质农产品。

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金额超940亿元

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最新数据,截至18日收盘时,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941.42亿元。在交易方式方面,本周(9月14日至18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20.40亿元,较上周下降一成,其中精选层成交3.83亿元。

特斯拉可能会在“电池日”活动推出一款圆柱形大电池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可能会在即将到来的“电池日”活动上推出一款圆柱形大电池,这款新电池的直径是该公司目前用于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2170圆柱形电池的两倍。此前,外媒报道称,特斯拉正致力于其内部神秘的Roadrunner项目。据悉,这款新电池就是该项目的成果之一,将由松下位于内华达的超级工厂生产。特斯拉将于2020年9月22日举办“电池日”活动。届时,该公司将会发布大量关于其电池技术的最新进展。

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在美遭集体诉讼

近日消息,美国律所Bragar Eagel & Squire, P.C.宣布,已代表在2020年3月3日至2020年9月15日期间购买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证券的投资者向美国亚利桑那州地区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投资者可在2020年11月16日前向法院申请被指定为该诉讼的主要原告。

印度国有电信企业BSNL移动网络设备超过一半来自中国供应商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议会周四获悉,印度国有电信企业BSNL的移动网络中,超过44%的设备来自于中兴通讯,9%来自于华为。在回答有关中国供应商中兴通讯和华为在印度市场份额的问题时,印度通信部长Sanjay Dhotre表示,政府没有保留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的数据。Sanjay Dhotre表示,根据从电信运营商收集的信息,Reliance Jio Infocomm没有部署中兴通讯和华为提供的任何电信设备来提供服务。

投融资消息:

乐言科技获得云九资本领投C2融资

认知智能头部公司乐言科技今日宣布获得云九资本领投的C2融资。至此,C轮融资共计3亿元人民币。

匠岭半导体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半导体光学检测设备研发商“匠岭半导体”对外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高新投、正轩投资、鹏瑞集团。

侨旺纸模完成1479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侨旺纸模近日完成1479万人民币股权转让融资,投资方为南宁糖业。投后估值7152万人民币,占比20.68%。

银珠医药完成4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银珠医药近日完成45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由上海坤泰资本和深圳千灯资本共同投资,中同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融资顾问。银珠医药是一家抗肿瘤新药研发商,主要从事抗肿瘤新药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主要用于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该药物为全球首个基于肿瘤炎性微环境抗癌研究并完成临床验证的免疫治疗新药,是中国首个面向IV期转移性肺癌实施临床试验的抗肿瘤新药。

电商智能客服机器人供应商“乐言科技”完成3亿元C轮融资

“乐言科技”今日宣布获得云九资本领投的C2融资。至此,C轮融资共计3亿元人民币。乐言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是电商智能客服机器人供应商。本轮融资将用于电商等行业的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布局优化、服务体系升级、以及AI技术的提升。

秀刻Showlike+获N&C资本3000万美元天使投资

近日消息,秀刻Showlike+获得了来自N&C资本的3000万美元天使投资,将主要用于秀刻未来的技术和市场开发,同时基于N&C资本已有布局生态,将为秀刻带来了1000万+流量,推动秀刻前期生态的布局与发展。秀刻Showlike+ 是全球首款价值社交聚合平台,由深圳市泰华信网络科技公司研发和运营,秀刻创新采用了“社交+”聚合的运营模式,集合了搜索、短视频、直播、交友、O2O等多种玩法和功能,作为准千万级流量的应用平台,秀刻与N&C资本的联合将引爆一场巨大的流量红利,据官方透露,现已有数百家内容机构已申请入驻平台,将在十月中旬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