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司法部调查电动卡车公司Nikola是否夸大技术误导投资者

【TechWeb】9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已开始对有关电动卡车公司Nikola夸大其技术来误导投资者的指控展开调查。

Nikola

Nikola

知情人士称,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正在协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处理司法部的调查。SEC之前已针对Nikola的指控展开调查。

本月早些时候,做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Hindenburg)在一份报告中指控Nikola欺诈。Hindenburg表示,Nikola通过对公司的技术,包括其氢燃料电池,进行虚假宣传,误导了合作伙伴,这些技术从未存在过。

Nikola今年6月以并购一家名为VectoIQ Acquisition Corp的上市公司登陆纳斯达克,投资者对其关注非常之高,有投资者期望其成为下一个特斯拉。

周二收盘,Nikola(NASDAQ:NKLA)股价下跌8.27%至32.83美元,总市值约124.42亿美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