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预计全球晶圆厂设备支出今年增长8% 明年增长13%

【TechWeb】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很多行业都受到了冲击,但对电子设备、云计算需求的增加,也给半导体行业带来了发展机遇,芯片制造企业今年都有不错的表现。

taijidiangongchang_500

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近日预计,全球晶圆厂的设备支出,在今明两年都将保持增长,今年预计同比增长8%,明年的同比增长率则预计会达到13%。

SEMI预计全球晶圆厂设备支出在今明两年连续增长,也是基于疫情导致部分产品的需求增加,进而拉动了对芯片的需求,带动晶圆厂加大设备支出。

SEMI就表示,通讯、IT基础设施、个人计算、游戏和健康电子设备,对芯片的需求飙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服务器存储对半导体的需求也持续提升,推动晶圆厂设备支出增加。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SEMI对全球晶圆厂在设备投资方面的预期依旧乐观,全球半导体行业在复苏,晶圆厂的设备支出在去年下滑了9%,在今年预计会增长,但会是过山车般的表现,在一季度和三季度下滑,二季度和四季度增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