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人士:LCD面板价格本月依旧会上涨 因需求增加供应不足

【TechWeb】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笔记本、电视及PC显示器需求增加,加之关键零部件紧缺,全球LCD面板的价格,在本月将继续上涨。

yejingmianban_500

这一消息人士透露,电视面板方面,32英寸的价格在9月份预计将上涨3美元,39.5英寸到43英寸预计上涨5美元,50和55英寸预计上涨6到7美元,65英寸和75英寸将上涨5美元。

主流的笔记本面板价格在9月份预计上涨0.3美元到0.4美元,显示器面板的价格预计上涨0.2到0.8美元。

这一消息人士表示,LCD面板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电视、笔记本和PC显示器的需求增加,关键零部件供应不足,进而导致面板的供不应求。

关键零部件供应不足方面,主要是面板驱动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供应紧张,由于笔记本电脑相关芯片需求强劲,8英寸晶圆厂对面板驱动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的产能支持不足,虽然部分厂商已将订单转到12英寸晶圆厂,但8英寸晶圆厂较长的交货周期,已影响到了面板厂商的出货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