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贝索斯继任者热门人选,亚马逊消费主管Jeff Wilke宣布将于明年退休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23日报道

猎云网获悉,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全球消费业务首席执行官Jeff Wilke将于明年退休。据悉,Wilke曾被广泛认为是杰夫·贝索斯的继任者。

亚马逊表示,零售业务的高级副总裁Dave Clark将在Wilke退休后接任他的职位。

在一份面向员工的备忘录中,贝索斯称Wilke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老师”,并称Clark将会很好的接任Wilke的职位。

“自从Jeff加入公司以来,他一直是我的导师,”贝索斯说道。“即使在他离开之后,Jeff的影响也会持续很久。没有他,我们无法走到现在这个地步。”

现年53岁的Wilke自1999年加入亚马逊以来,一直从事全球业务的运营。从低阶职位一路走来,Wilke已经成为亚马逊核心电子商务和实体零售业务的监管者。Wilke是直接向贝索斯汇报工作的高管亲信之一,并被广泛认为是贝索斯的继任者。

Clark于1999年进入亚马逊,成为一名运营经理。2013年,Clark被提拔为亚马逊全球物流主管,监管该公司不断增长的仓库网络,以及承担“最后一英里”任务的卡车和飞机。Clark对细节的关注和强硬的管理风格为他赢得了“狙击手”的绰号,因为他总是能发现并解雇怠工的工人,并确保达成快速交付。

Wilke的离开,正值亚马逊最具挑战性的一个时期。和许多零售商一样,亚马逊也发现自己正陷入一场物流噩梦,新冠病毒的大流行让仓库被无数的订单所淹没,在线订单的数量比假日购物高峰期要高得多。Clark帮助亚马逊渡过了交货延迟和仓库安全问题的双重危机。

Wilke和Clark都是贝索斯S-Team的成员,这是一个由十几名高管组成的紧密团队,他们来自亚马逊几乎所有业务领域,如零售、云计算、广告和运营。S-Team很少会有成员离开,即使离开,他们的职位也不会总是被取代。去年,该团队的另一位成员、亚马逊商业和企业发展的高级副总裁Jeff Blackburn宣布,他将从2020年开始休一年的假。

上周五,贝索斯给S-Team增加了三名新成员,包括亚马逊全球客户实现的副总裁Alicia Boler Davis、全球交付服务副总裁John Felton和负责监管核心系统、服务以及基础设施的亚马逊电子商务基金会副总裁Dave Treadwell。

Boler Davis是该团队的第一位黑人女性。贝索斯的高管圈子逐渐多元化,去年在S-Team中增加了两名女性,包括绩效广告副总裁Colleen Aubrey和亚马逊时尚副总裁Christine Beauchamp。在此之前,人力资源部副总裁Beth Galetti是贝索斯高级领导团队中的唯一一位女性。

亚马逊拒绝进一步评论Wilke的退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