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种草”加直播“爆发”,灯塔互联网宣发双管齐下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14日报道

近期,有抖音用户在一些抖音大号观看了电影《1917》的相关视频后,发现视频内容上出现了观影优惠券的链接,可以直通抖音内的淘票票小程序页面,领取优惠券并可随时使用优惠券完成购票行为。据统计,领券用户达数万人次。

8月12日,千万粉丝大号“小侠说电影”在抖音直播,安利《1917》、《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两部高热度电影,抖音用户又可以在直播过程中通过淘票票小程序花0.1元获得19.9元观影资格券,边看直播“种草”,边通过小程序“拔草”。

(图说:通过直播间右下角小程序落地页,可直接花0.1元抢购19.9元观影资格)

无独有偶,其实这些动作都是灯塔智能宣发平台帮助电影项目在抖音进行宣发的尝试,通过淘票票抖音小程序首次实现了抖音站内无需跳转的“想看有礼”以及“直播抢券”等多形态“轻转化”功能。短视频和直播双赛道“轻转化”功能的实现,有效缩短了转化链路,更符合用户“兴趣-购买”的使用习惯,也增加了内容传播的互动性。

抖音平台已成为了当下电影营销最重要的阵地之一。2019年以来,灯塔通过与抖音展开从业务到产品的多元合作,在影视营销方面不断创新,逐渐建立起了带有灯塔标签的“抖音宣发”新模式。

此外,灯塔还在持续深耕“冲击播”线上路演平台。8月15日,灯塔将再次发起“冲击播”,陶虹、雷佳音等明星将进入薇娅、李佳琦等主播的淘宝直播间,送出海量淘票票观影福利,为中国电影加油助威。淘宝直播、抖音直播、小程序“轻转化”,灯塔正在各个主流阵地引领互联网宣发的进化方向。

据悉,2019年12月,灯塔便利用淘票票与抖音之间打通的营销新链路,助力电影《宠爱》的抖音话题播放超16亿,实现了“种草-拔草”的购票闭环。在今年7月,灯塔再次创新并完成了网络电影营销闭环新玩法,帮网络电影《灰烬重生》实现从开屏资源到小程序的直接观看链路。

与以往的抖音电影营销不同,此次灯塔与抖音直接完成了内核联动,以真内容带动营销,彻底实现了从“抖音营销”到“抖音宣发”的蜕变。自此,抖音热度将直接转化为票房,宣发效果清晰可视。

本次灯塔与抖音平台的合作模式落地,意味着灯塔长期以来的“认知-兴趣-转化-口碑”方法论取得了标志性进展,在抖音这块电影营销阵地完成了宣发闭环。基于此方法论,灯塔首创了“抖音账号矩阵-抖音直播-淘票票小程序购票-抖音观影团”的完整营销链路。

(图说:通过抖音账号上的优惠券链接,可直接通往站内淘票票小程序进行购票)

据悉,针对本次升级,灯塔目前已升级了抖音账号投放产品,在原有“大V宝”覆盖双微资源的基础上,增添了抖音投放渠道。其中包含60000+星图全量账号,操作简易,一键下单即可实时追踪数据。

同时,灯塔“冲击播”线上路演平台,也已从淘宝直播场景全面扩展至抖音直播。疫情期间,“冲击播”就曾与抖音合作为多部网络电影策划并落地了直播活动。由博主小霸王合作宣传的网络电影《电磁王之霹雳父子》,在抖音直播1小时内收获了20万+点赞。

此外,为了更好的配合“抖音宣发”,灯塔专业版还于近期上线了“抖音营销榜”,分别通过院线电影、网络电影、剧集、综艺四个分榜单,从不同维度展示项目在抖音的热度,同时也为投放用户以及潜在用户提供了营销效果的量化参考。

作为一站式线上宣发平台,灯塔一直致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全案及单点的营销解决方案。灯塔开创的“电影+短视频+直播”新营销模式,使淘票票小程序成为电影行业中第一个在抖音拥有直播+短视频双路径“轻转化”的产品,也为更多影视项目的营销带来了新的方向和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