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电影开启业内首个怪兽类型厂牌“怪兽制燥”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11日报道

2020上半年,优酷推出了《陆行鲨》、《血鲨》、《杀人蜂入侵》等多部怪兽类型网络电影。除此之外,下半年《水怪2》、《变异九头蛇》、《蟑潮》等多部重量级影片也将在优酷独家播出。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余文乐、春夏、惠英红主演的《怪物先生》即将上线,优酷将正式开启业内首个怪兽类型网络电影厂牌“怪兽制燥”。

2018年,优酷推出的网络电影《大蛇》曾以单平台打破5000万票房,创下了至今无人能超越的票房纪录。《大蛇》的火爆也让网络电影行业看到了希望,找到了网络电影的类型突破点。

从好莱坞早期的《弗兰克斯坦》、《金刚》、再到《猩球崛起》、《哥斯拉》,怪兽电影作为独立的类型一直受到观众的喜爱。在全球范围,从奉俊昊的《汉江怪物》、德托罗的《潘神的迷宫》、《环太平洋》、《水形物语》,到周星驰的《西游伏妖篇》,这个类型不仅持续收获市场认可,也取得了艺术上的成功。

在国内,怪兽电影也是院线比较稀缺的类型。这个火遍全球的类型,在网络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一直以来,怪兽电影都是优酷网络电影中最成功的类型。《水怪》、《大蛇》、《巨鳄》、《大雪怪》、《陆行鲨》等丰富的怪兽IP,让优酷怪兽电影在行业和用户端都积累了较强的平台心智。目前,优酷拥有丰富的爆款储备,“怪兽制燥”在内容层面已经形成了很强的用户品牌认知。

此次“怪兽制燥”厂牌的正式开启,也表明了优酷在网络电影上加大投入的决心。一方面,在内容上,优酷将持续打造爆款怪兽电影,推出《水怪2》、《蟑潮》、《大蛇3》等多部重量级单片,凭借多部爆款的积累和沉淀,产生破圈的网络电影内容。另一方面,优酷将继续在志怪猎奇的方向深挖,为用户带来更多元,更高质量的观影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