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7 月中国通胀率 2.7%,猪价上涨 85.7%;斗鱼、虎牙收到大股东换股合并的请求

7 月中国通胀率 2.7%,猪价上涨 85.7%

国家统计局 10 日公布 7 月份中国消费品(CPI)和工业品(PPI)物价指数,其中CPI 报 2.7%,前值 为 2.5%;PPI 同比报 -2.4%,前值为 -3%。

从 CPI 数据看,从 CPI 数据看,受灾害性天气影响,食品 CPI 较前值回升明显,而非食品 CPI 较前值前值回落。食品价格中涨的最厉害的还是猪价,幅度达 85.7%,带动 CPI 上涨 2.23 个百分点。不过因为猪肉供给将进一步恢复,且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猪价对 CPI 的拉动作用将逐步下降。

6 月能繁母猪存栏实现同比增长 3.6%。

鲜果价格继续大幅回落 27%,蛋类价格也继续出现大幅回落。但是鲜菜价格可能受到灾害性气候影响出现上升 7.9%。

通胀率太低其实也是个问题。尤其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通胀率低可能是疫情对消费结构冲击的结果之一。例如受疫情防控和人们消费心理影响,对出游的需求下降,7 月旅游价格环比 -1.5%。

银河期货研究所说,现在担忧通胀还为时过早,相对于通胀,目前的主要问题还是“六保”和“六稳”问题,“我们已经注意到前期的央行季度工作会议上已经去掉了“控通胀”的表述,近期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季度的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均没有提到物价控制问题。 ”

斗鱼、虎牙收到大股东换股合并的请求

昨日晚间,以游戏圈层为基石的直播领域头部玩家斗鱼称,收到了腾讯的非约束性建议。建议斗鱼与另一家直播平台虎牙以换股的方式合并。目前斗鱼市值约 45 亿美元,虎牙市值约 52 亿美元,合并之后将诞生一个百亿美元平台。

腾讯一直在加强对直播平台的控制,预期将在 9 月的交易之后,成为合并平台的最大股东。从用户规模和在线时长上看,斗鱼虎牙合并后是国内最大的游戏直播平台,总共覆盖用户约 3 亿。

斗鱼几乎是中国游戏圈层里历史最久的直播平台,孵化于 ACG 人群集中的“ A 站”,深受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和各种主机游戏玩家的青睐。虎牙则脱胎自以游戏语音工具起家的 YY 游戏直播。目前腾讯对斗鱼持股约 38%,对虎牙持股约 37%,自 2018 年来一直有传言主持合并,直到昨天才揭晓。

斗鱼股价盘前一度上涨 10% ,但最终以下跌 8.5% 收盘。虎牙收盘下跌 9.8%。两者皆剧烈波动。

Also in the news

《财富》世界 500 强发布,中国大陆公司数量首超美国。中国大陆(含香港)共有 124 家企业上榜,较去年增加 5 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 家)。沃尔玛连续七年排名第一,中石化第二、中国国家电网第三、中石油第四,阿里巴巴上升了 50 位至第 132 位。京东、腾讯和小米分别排在第 102、197 和 422 位。

台积电 7 月份营收 36 亿美元,环比下滑 12%。今年7月份,台积电获得营收 1059.63 亿新台币,折合约 36.06 亿美元,较六月下滑 12.3%,但较去年同期增长 25%。

商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 9.4%。 银保监会发布的 2020 年二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 1 万亿元,同比下降 9.4%。

养乐多在天猫销售化妆品。养乐多 1971 年开始正式销售化妆品。此次是首次在海外销售化妆品。养乐多打算向中国消费者销售此前在日本面向中老年人的商品。目标是 2021 年 3 月之前实现 1 亿日元的销售额。

中国评级机构密集上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评级。自今年 1 月以来,中国评级机构已上调 100 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信用评级。之前 10 年里,总共只有 17 家融资平台的评级被上调。分析师警告称,此举可能导致一波违约潮。

黎智英等 7 人被捕,香港警方搜查苹果日报大楼。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今年已第三次被捕,目前仍有多起官司缠身。

搜狗已成立特别委员会评估腾讯收购建议。10 日,搜狗 CEO 王小川透露搜狗与腾讯的最新进展表示,不久前收到腾讯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建议函。

华住集团拟赴港二次上市。据 IPO 早知道消息,在美上市的华住酒店集团回港二次上市的步伐正逐步加快。一接近该交易的人士透露,华住最快将于本月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募资规模至多为 10 亿美元。

北京拟规范短租房。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官网发布了对《关于规范管理短租住房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从短租房经营条件、互联网平台信息核验要求、属地监管责任及违规处罚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其中意见稿规定,在社区开民宿需要征得全楼同意。

全球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 16%。第二季度,各公司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 2.784 亿部,较上年同期下降 16%。排名前五的厂商依次是华为、三星、苹果、小米、OPPO。在中国市场,苹果的销量这一季度同比增长 32%,华为则同比增长 14%。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布预测报告称,若美国政府封杀微信,在苹果硬件产品中对 iPhone 影响最大。苹果硬件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将显著衰退。iPhone 年出货量将因此而下降 25–30%。


我们还有另一个应用,会在上面更新文章。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