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微软或将“断供”中国;TikTok最早将于周二提起联邦诉讼;贝壳找房预计将于8月13日登陆纽交所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9日报道

大家好,今天是周一,“猎云早报”准时与您相约,让我们来看看昨日今晨又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情吧。

重要资讯

首先是一组关于TikTok的最新消息:

外媒:TikTok最早将于周二提起联邦诉讼

@新浪科技 外媒援引未具名直接参与者的话报道称,TikTok最早将于周二提起联邦诉讼,挑战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封禁该视频共享服务的行政命令。该消息发布之前,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曾发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公司与其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交易。

TikTok回应与推特洽谈合并消息:不会对"市场传言"发表评论

@新浪财经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推特(37.14, -0.55, -1.46%)公司(Twitter Inc.)已经就与中国视频分享应用TikTok的潜在合并进行了初步谈判。知情人士说,目前还不清楚Twitter是否会寻求与TikTok的美国业务达成交易。TikTok发言人在回应对报道的问询时表示,公司不会对“市场传言”发表评论。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国内大公司的动态:

贝壳找房预计将于8月13日登陆纽交所

@新浪科技 贝壳找房(BEKE)预计8月13日登陆纽交所,腾讯、软银、红杉中国、高瓴、百度等加持。贝壳找房发行价格区间17-19美元之间,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18.41亿美元-21.19亿美元,共计将发行1.06亿股ADS。

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和俞渝被儿子告上法庭

@猎云网 8月9日晚间,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在其个人微博上称,自己和俞渝被儿子告上法庭,目的是要求法院确认其和俞渝为他代持当当股份的代持协议有效。

李国庆在微博中还称:“我看了一下,你这次所有的证据材料都是俞渝提供给你的,对吧?虽然是第一次打官司,你要对所有这些证据的真实性负全部法律责任。你的律师也是俞渝帮你找的,对吧?律师费是不是俞渝替你付让你告你爸妈啊?就算形式上也做了被告的俞渝和你充分打配合,你要想赢的话,还真是有很多关要过。 你虽然很有自信,但有没有想过万一自己被人当枪使的后果?你还年轻,人生的路还很漫长。”

黄峥退出上海易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监事

@猎云网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易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监事备案”工商变更,黄峥退出,新增郑臻炜。上海易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拼多多联合创始人陈磊,注册资本5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网络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的销售,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除金融、证券),由深圳启真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石基信息:筹划分拆子公司思迅软件至境内交易所上市

@财联社 石基信息公告,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及思迅软件管理层启动分拆思迅软件至境内交易所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阿里巴巴新成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

@36氪 天眼查显示,8月6日,阿里巴巴京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周明,注册地址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子元器件、电子产品、信息安全设备、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网络设备、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冷空调设备、电子专用设备、软件的销售、维修等,该公司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雷军:小米MIX α量产难度太大 已放弃

@财联社 今日雷军在与网友就有关小米MIX α的问题展开沟通时表示,小米MIX α是预研项目,量产难度太大,已经放弃了。据雷军此前透露,小米MIX α 早在2年前开始研发,前后投入了1000位工程师,总投入达到了5亿元人民币。

猫眼娱乐:预计上半年净亏损约3.9-4.4亿元

@36氪 猫眼娱乐公告称,预计2020年上半年收入约2-2.3亿元,净亏损约3.9-4.4亿元。而19年同期收入约为19.846亿元,净亏损约2.63亿元。公司半年报预计将于8月中下旬发布。

接着,让我们来看一组投融资新闻:

每刻科技完成1亿元Pre-B及B轮融资,由绿洲资本领投

@猎云网 近日,每刻科技宣布完成1亿元Pre-B及B轮融资,由绿洲资本领投,博将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后,每刻科技将继续投入到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中,持续建立渠道及合作生态,推进业务快速落地。

每刻科技成立于2015年,成立之初每刻科技以企业财务报销场景切入,为中大型企业提供差旅预定、费用报销管理及全流程费用管控服务。报销方面的产品体系由第三方服务、核心费用管理、银行支付对接、电子发票、企业信息系统对接五大模块组成,打通了消费、报销、审批、财务审核、出纳支付、入账以及费用分析和管理环节。当前,每刻报销已经与市面上主流的OA、ERP软件都打通,能够很好地与此类软件进行协同。

能源科技创新服务企业“青能科技”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猎云网 8月9日消息,湖南中青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能科技”)近日完成由沣扬资本投资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青能科技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注于能源行业的科技创新服务公司,以咨询服务为切入点,以平台化产品为核心,以定制化服务为手段,推动能源企业的业务数据化、数据服务化、服务价值化、价值生态化、生态业务化,助力能源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青能科技核心创始团队来自于中国电科院和IBM,具有丰富的企业级客户服务经验、开拓性的“业务+数据+技术”创新融合能力。

Keyless获220万美元融资

@IT桔子 Keyless是一家英国生物识别技术研发商,将生物识别技术与便携式身份认证基础设施相结合,从而确保数据隐私。近日,来自伦敦的数据安全初创公司Keyless完成了由P101 SGR领投的220万美元融资,Maire Investments、Luiss Alumni 4 Growth、Primomiglio SGR和Xpring跟投。据了解,此次融资将Keyless的总融资额提升到了620万美元,包括2019年的250万美元种子轮前融资,和150万美元的政府创投贷款计划。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海外又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情:

微软“断供”中国?去年条款已更新,为跨国公司规避风险常规操作

@AI财经社 今日有消息称,微软已更新官网的Microsoft服务协议,声明如果因为不可抗力导致微软无法履行或延迟履行其义务,微软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或义务。该协议10月1日正式生效。媒体查阅相关协定发现,该条款已于去年7月就已发布,并于8月30日实施生效。另据条款显示,这一数据也并非针对单一地区。如英文条款中也有类似表述。有分析称,这只是跨国公司在实际业务操作中规避政治风险的一种常规做法。

高通正游说特朗普政府允许公司出售华为5G手机芯片

@财联社 外媒报道称,美国芯片公司高通正在游说特朗普政府收回针对向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出售先进组件的限制令。简报内容显示,高通告诉美国决策者,出口禁令不会阻止华为获得必要的零部件,高通反而要面临海外竞争对手通过向华为销售组件而获得数十亿美元的风险。高通正在游说美国让公司向华为出售芯片,而华为将在他们的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手机中使用该芯片。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进展迅速,多栋建筑同时开工

@腾讯科技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目标在2021年7月开始生产,为实现这一目标,特斯拉必须快速完成该地的主要建筑的建设。一段无人机视频显示,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正在同时建造几栋建筑,进展迅速,至少有三栋建筑的钢梁正在升起,还有几个部分的墙体正在升起。

苹果将在9月发iPhone12:备货7千万 或5299起

@腾讯科技 据外媒最新消息称,苹果将在9月举行新品发布会,iPhone 12会是大会的主角。最新的消息中提到,在9月发布会上,库克将以新冠病毒为主题做开场演讲,接着就是新硬件、软件和服务:在更多国家推出Apple Card、Pad 8平板、Apple Watch 6、iPhone 12/Max、AirTag、iPhone 12 Pro/Max和AirPower。其中,今年苹果5G新机起步价或许是5299元,而最贵的或许逼近1万5千元。

华纳传媒CEO宣布将罢免流媒体平台HBO Max两高管

@新浪科技 外媒报道称,华纳传媒首席执行官贾森·基拉尔(Jason Kilar)周五表示,他将解除华纳传媒娱乐公司董事长罗伯特·格林布拉特(Robert Greenblatt)的职务,后者负责监督HBO和HBO Max以及其他几个有线电视频道,还有凯文·莱利(Kevin Reilly),他是该部门的内容负责人。现在,华纳传媒的所有制作业务都被纳入一个部门。

以上就是今天早报的内容,希望看完这条早报的你能够度过充实的一天,让我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