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万才科技打造灵活用工场景下的智慧管理SaaS产品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7日报道

近年来,中国灵活用工市场正一步步浮出水面,劳动观念、市场用工形态、互联网数字经济等多重因素,使得灵活用工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

基于业务需要与法规规定,企业可以通过一种或多种用工配置方案,实现企业人力资源队伍的快速调整、精确匹配、弹性管理和敏捷适应环境变化,这一方式,在美日等国家已经成为主流的用工方式之一。

在国内,灵活用工市场方兴未艾,《2019年中国灵活用工行业渗透率、灵活用工市场规模及前景分析》中预测,未来 5-10 年我国灵活用工市场规模增速有望维持在20%以上,预计到 2025 年,我国灵活用工达市场将达 2000 亿元。

灵活用工劳动力管理平台万才科技的创始人兼CEO田明祥告诉猎云网,目前,国内不少灵活就业人员仍游离在当下社保系统之外,灵活用工管理平台的出现帮助政府将这部分人才引导、聚集到平台上,这有助于人才的合规化管理,帮助解决从业者的身份确认、劳务关系厘定、工伤保险、薪资发放等一系列现存的问题,创造企业与从业者双赢的局面。

当下,灵活用工行业依然存在以下几个痛点,田明祥表示,针对个人从业者,不少从业者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容易被相关不正当机构欺骗;在受到意外伤害时,也存在无法得到正常理赔的风险;劳动过程中出现的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导致实际报酬易被缩减剥削,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第三方赚差价”。企业方同样面临着不少问题:信息不对称导致招工难,会浪费大量时间成本、人力成本等;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则是增加了企业的管理成本;在传统用工模式中,劳动力与企业的关系不明确,劳动期间产生的纠纷意外难以得到妥善处理。

万才科技成立于2015年,曾是一家蓝领招聘网站,2017年公司转型专注蓝领智慧管理领域SaaS产品的研发,从电商物流领域切入蓝领市场。2018年上线万才企业版APP、万才个人版APP、万勤等产品,同年11月万才科技与浙江邮政达成了服务数千人的合作。

据田明祥介绍,万才科技打造了一个基于小任务的智慧管理平台,为用工企业提供排班、考勤、结算产品以及合规、保险、支付等一系列增值服务。用工企业可以在平台上发布任务、进行排班管理、查看考勤情况、核算劳动报酬等工作。

而个人从业者可以通过平台可以快速找到工作、查看排班、考勤、查询收入等,同时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保障。据悉,万才科技与人保平安等保险机构合作,免费为从业者提供个人30万元的意外保险及3万的医疗保险。

在合规化管理上,万才科技针对四个方面进行了优化:

1. 合规服务:通过人脸无犯罪记录对比,从源头降低风险;与从业者签订协议,明确劳务关系,避免纠纷;与邮政管理部门、工商、税务、人力监管部门等相关政府部门合作,进一步规范平台运作;打通第三方体系,如电子签名等。

2. 保险服务:保险实时生效、按天计费;可灵活选择医疗、工伤额度。

3. 支付服务:完成资金流、发票流、信息流、合同流的四流合一,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垫资服务;打通银行体系,做到支付全覆盖。

4. 数据服务:从业者标签化,按照技能、结算要求、工作时间等一键筛选、匹配。

万才科技目前主要服务物流领域,已经与浙江邮政、盒马鲜生、中通云仓、海仓科技、浦发银行、海康威视等企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拥有B端大型客户近百家。田明祥表示,万才科技未来还将涉足酒店服务业、建筑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并为不同企业提供更加个性化、有针对性的服务。

万才科技的总部位于杭州,因此其业务目前以浙江为主,覆盖杭州、宁波等城市,田明祥希望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并从明年开始将业务逐渐辐射全国。

团队方面,万才科技的团队规模为30人左右。创始人田明祥深耕蓝领行业20年,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公司管理层来自智联招聘、百度人才、猎聘网、青团社等企业。

融资方面,万才科技此前并未进行融资,目前正在进行3000万人民币的融资,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团队建设等。

公司名称:万才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网址: http://www.10000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