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加快快速核酸检测产品研发进度

PingWest品玩8月5日讯,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今日介绍,截至7月末,全国核酸日检测能力484万人份,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4946家,检测技术人员3.8万余人已累计向全国各级医院、疾控中心、检测机构、海关口岸等发送试剂近2亿人份,设备1.2万余台。保障完成了1000万人检测的武汉大会战,1000万人检测的北京攻坚战,黑龙江、广东、上海等外防输入的常态化阵地战,新疆、大连等近日聚集性疫情检测的应急突击战等需求,实现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其中要加快科研攻关和审评注册。加快快速检测产品研发进度,创造应用场景条件,帮助产品尽快获批使用。研发检测时间短、灵敏度高、操作简便的产品,提升检测准确率和效率。同时,推动抗原检测和其他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攻关,进一步丰富检测筛查的技术手段。加强审评注册早期介入,推动更多新产品进入应急审批通道,缩短产品上市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