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通州赛区开赛,无畏者创未来项目获得第一名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4日报道

8月3日下午,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通州赛区启动仪式和首场比赛在双益发文创园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立生致辞中表示,2020北京文创大赛于7月24日正式启动以来,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通州赛区紧锣密鼓推进赛事筹备,高质量完成了文创项目报名征集和各项赛前准备工作,为通州赛区活动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通州区初赛将于8月3日开始,共设六个分赛场,征集报名项目60多个。为了进一步鼓励和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今年继续开展“文创讲堂”系列活动,帮助文创企业明确方向,树立目标,为了文创企业能够更好的成长助力。

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立生致辞

启动仪式上,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卫欣为分赛场双益发文创园授牌。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文促中心主任史迎春为大赛的专家评委授发聘书。本场大赛的五位评委分别是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宋静、苏州魔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徐春晓、北京小鸡磕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CEO靳鑫、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洋洋、北京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燕。

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卫欣为分赛场双益发文创园授牌

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文促中心负责人为专家发聘书

启动仪式后,通州文创学员团队带来了一场融合多种元素的精彩表演,通过大运河文化带《通州故事丛书》、新连环画《大运河传奇》,一本书,将大家带进通州的古今故事画面。节目中融合了20多家通州文创企业,沉浸互动式的现场演艺,用艺术表演形式展现通州文创市集、通州民俗庙会,表演形式集合了说唱、戏曲、变脸、功夫舞、太极、傩舞、街舞、香道、茶道、古筝,很巧妙的创新融合于一体。

艺术表演:通州决

在首场大赛中,一共有九家单位参加了路演。北京梦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共同推出的无畏者创未来项目以80.1分获得第一名,三十五地(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乐器便携出行的古筝行李箱创新设计项目和北京市极限运动协会推出的的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极限运动文化IP项目分获二三名。

第一名:无畏者创未来 得分80.1分

无畏者创未来是北京梦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共同打造的项目,在本次大赛的评选中荣获第一名,以艺术表演、电商运营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广泛的生产生活服务。推出额“我的成长”运河声声主题非遗文化传承,打造了致敬建党100周年艺术经典。心灵之声的演员在台上通过精彩的走秀展现了艺术的魅力,未来还将以线上的文艺表演、线下的惠民演出和文化产品的发展,致力于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第二名:古筝行李箱创新设计 得分75.72分

三十五地(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古筝行李箱创新设计项目获得了今天赛事的亚军,这是一位妈妈给孩子的爱。为了让孩子在学习乐器时更方面,三十五地的创始人通过对乐器的认真研究,发明的乐器便携出行的万容箱和折叠凳获得了外观专利、实用性专利和发明专利,并获得了北京音乐周刊的宣传。万容箱项目在市场上具有非常大的潜力,赢得了几位专家的一致看好。

第三名: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极限运动文化IP 得分70.96

北京市极限运动协会推出的的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极限运动文化IP项目拿到了大赛的季军,通过引导正确的文化价值观、规范行业标准、构建安全系数基础、扩大持久动力四个方面的努力,打破了传统的叛逆、危险等负面观点,给极限运动带来了安全、阳光的新面貌。北京市极限运动协会目前已拥有102家会员单位和4个专业队,并打造了北京滑板公开赛等赛事IP,签约了6家极限运动公园,为极限选手提供了上升通道。未来协会还将通过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规范性引导,打造更多的极限运动队和更多的赛事IP,并力求帮助中国在奥运会实现极限运动奖牌突破。

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洋洋点评本场赛事说,在文创大赛的通州赛场觉得非常感动,通州的文创企业生态非常丰富。宋洋洋表示,文创事业第一点要尊重创意的力量,传统与现代是一体两项。把传统文化元素用现代化方式表现出来。第二是旅游搭台,文化唱戏,要学会利用旅游和环球影视城的影响。第三点是做好基础工作,才能真正做好文创事业。

2020北京文创大赛通州赛区全部赛事活动,由北京萃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通州赛区赛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