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毅生物获千万级A轮融资,辰德资本投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3日报道

杰毅生物是一家致力于进行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用于大规模分析遗传变异、基因功能、病原微生物检测、人工智能一体化系统解决供应商。近日宣布获得辰德资本千万级别投资,正式完成A轮融资。

此前杰毅生物已获得由比邻星创投、普华资本和体外诊断资深产业人士等联合的Pre-A轮投资。

辰德资本创始合伙人谈庆表示:“我们认为病原微生物宏基因组检测是高通量测序技术继生殖遗传及肿瘤检测后的又一重磅级应用,未来有望成为危重症及疑难感染诊断的一线诊疗方案。我们非常看好杰毅团队在高通量测序领域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化经验,相信杰毅生物能够凭借其特色的产品解决方案及前瞻性产业布局,成为感染疾病诊断领域技术革新和检测应用的引领者。”

杰毅生物是一家以高通量测序(NGS)和基因编辑(CRISPR/Cas)为技术平台,致力于革新感染性疾病检验未来的新锐科技公司,是阿里云在感染性疾病AI应用的战略合作伙伴,为中国唯一一家提供病原宏基因组mNGS全自动检测产品解决方案的公司。

据悉,杰毅生物已研发了自主创新的病原宏基因组全自动建库设备NGSmaster,大大降低了mNGS试验的操作复杂程度(建库全自动化),提升了检测速度(比现有解决方案快8小时)。同时和阿里云达摩院合作,使mNGS生信分析智能化、云端化,方便实验室人员的生信分析解读。

据投资界报道,新冠疫情期间,杰毅生物的病原微生物mNGS全自动产品解决方案已经在湖北、浙江、江苏等各地疾控中心开展联防联控,同时短时间内在中国战“疫”主战场——武汉金银潭医院建设了本地化的病原宏基因组测序中心,为300多位新冠肺炎重症感染患者提供了的精准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