钪铝材料生产商 “极铝新材”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1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钪铝材料生产商 “极铝新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壹舟投资领投,全力支持极铝新材料的技术研发升级和产业示范基地的建设。

据了解,此次融资将更有助于提升公司应用研发及工艺升级能力,在铝代铜、铝代钢等相关领域有着非常大的潜力。

极铝新材公司总经理叶凯先生表示:钪铝材料对于国家发展有三个重要意义:1、打破国际对战略原材料的控制;2、发挥稀土优势,让国际原材料进入中国时代;3、面向未来,占领轻质材料至高点。钪铝材料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它将打破国际对中国战略原材料的控制,成为长期领先的民族工业,占领轻质材料至高点,成为未来工业的主战场。

天眼查信息显示,浙江极铝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叶凯。据公开资料显示,浙江极铝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近7年的努力,成功研发了一种新型合金材料,即用稀土钪和铝作为主材而生产的超微晶钪铝合金材料,该种材料被命名为“钪铝材料”。钪铝材料是一种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革命性的母材料,同时具备极坚、极韧、极轻而且价廉物美的材料特性,应用市场极其庞大,极铝新材是全球首家具备低成本,规模化生产钪铝材料的公司。该公司于2019年6月作为重大项目被浙江萧山引进,落户在萧山河上的产业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