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大分子生物医药研发商“启愈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1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创新大分子生物医药研发商“启愈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B轮融资,投资方为新恒利达资本与其它相关机构。2020年4月,启愈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深创投健康产业基金投资;2019年8月,启愈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君度投资和沃生资本共同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Q-1802和Q-1801项目的临床前开发。Q-1802是针对胃癌等实体瘤的双靶点免疫疗法,目前已经完成了中试三批生产,预计今年完成中美双报。Q-1801项目是靶向肿瘤微环境信号通路的双特异性抗体药物,预计2021年完成临床申报。

启愈生物是维亚孵化的一家专注于创新大分子生物药研发的公司,启愈生物的目标是针对中国和世界的难治的癌症、自身免疫疾病和代谢疾病等疾病领域开发治疗新药造福患者,公司拥有抗体药研发的多个技术平台包括噬菌体展示技术平台、杂交瘤抗体技术平台和单域抗体平台等。

天眼查信息显示,启愈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启愈生物共同创始人屈向东回国前曾先后供职于美国的礼来公司、安进公司,回国后先后帮助国内恒瑞、扬子江等药企组建了抗体药物研发平台,并领导了目前在国内临床研究中处于领先地位的肿瘤免疫抗体药物的研发。启愈生物目前有数个在研抗体药物,今后3年完成首批项目的临床前研究并申报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