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起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指标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7月31日报道

据人民网消息,北京市将于8月1日起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7月31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发布了《关于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办法的通告》和《申报指南》。

据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增发的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符合条件的“无车家庭”配置,相关配置办法在前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做了完善。有意愿申请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可于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8月20日通过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在线提交申请。按照家庭积分规则排序在前2万的家庭,经资格审核通过后,最早可于10月1日获得指标。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超过14万家。从地域分布上看,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地区分别为广东、江苏和山东,三省企业数量之和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湖南、河南、浙江、福建等省份地区的企业数量紧随其后。

从成立时间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注册增速(全部企业状态)自2012年起保持稳定增长,2016增速到达高峰,为48.8%,之后略有波动,2018年再次攀升至次高点,全年新增新能源汽车企业超3.5万家,为历史新增最多年份。

值得注意的是,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1-6月新增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2.2万家,较去年同比增长34.8%。

此外,截至2020年7月,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先后共有300余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产生过累计超过700次的融资事件。

具体来看,融资轮次较多集中在天使轮和A轮,约占融资总次数的43%。近半的融资披露时间为2017年之后,其中2020年已经产生至少15次融资,其中包括蔚来在2020年已公告累计完成4.35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