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全国多处水文记录破历史极值;苹果为旗下流媒体服务做了个 7000 万美元的推广

全国多处水文记录破历史极值

7 月以来江西北部、中部遭受暴雨至大暴雨袭击,降雨总量达到常年的 3 倍以上。持续强降雨诱发洪水。鄱阳湖周边多个水文站超 1998 年水位,鄱阳湖水位已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极值。最新卫星遥感监测显示,鄱阳湖主体及附近水域面积达近 10 年最大。

根据《财新》的专题报道水利部官网的信息,至 7 月 8 日 10 时,太湖水位涨至 4.34 米,超警 0.54米,周边河网区有 56 站水位超警 0.03~1.20 米,其中 22 站超保。此外,有 54 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安徽水阳江,江西西河、昌江上游干流及支流建溪水 4 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

《每日经济新闻》13 日的追踪报道更新道,7 月 4 日以来,全国 212 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 72 条河流超保,19 条超历史纪录,太湖持续 15 天超过警戒水位。

水利部预计,长江上游及淮河水系将出现明显洪水过程,其中淮河上游干流水位可能接近警戒,淮南山区史灌河、淠河可能超警,四川、重庆、湖北、河南、安徽、江苏、浙江等省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鄱阳湖将超过保证水位;太湖水位将持续上涨,可能超过保证水位。

苹果为旗下流媒体服务做了个 7000 万美元的推广

因为新冠疫情而无法正常在电影院上映的新片《灰猎犬号》(Greyhound)被苹果公司买下“限时放映权”,成为流媒体服务 Apple TV+ 的独占内容。它在上周顺利上架,获得 IMDB 评分 7.1 分,豆瓣评分 8.3 分的评价。

这部作品是汤姆·汉克斯准备了 10 年的结果,因为种种原因被数度延期。在今年疫情期间,苹果出手以 7000 万美元的高价从索尼影业手中买下 15 年放映权,用以助力 Apple TV+ 跟其它流媒体服务竞争。

汤姆·汉克斯对这个结局表示无奈,他认为观众如果能进入电影院在大荧幕上欣赏《灰猎犬号》肯定能获得更佳的视听感受。但现在只能在电脑或手机屏幕上委屈一下。

在 2019 年 9 月苹果公司对外宣布 Apple TV+ 是市场上“福利最好”的订阅服务之一,只需要购买 iPhone 、iPad 、Mac 等硬件产品就可以获得免费一年的流媒体使用权。它的对手 Netflix 以每月 13 美元的价格提供服务。在随后的这一年里,Apple TV+ 的独占内容并没有获得观众认可。

好莱坞产业链对苹果公司也持有怀疑态度,评价他们是:“有史以来最神秘的公司。”而且在迪士尼推出更整合的流媒体服务后,让苹果的竞争对手又增加了一个。

苹果的目标是在 2020 年通过视频、音乐等互联网服务获得 486 亿美元的收入。第二财季的报告显示,季度服务收入实际为 133 亿美元。

Also in the news

日本全家便利店被收购。日本伊藤忠商事从 7月 9 日开始全家便利店的股份进行公开收购,收购过程预计将持续到 8 月 24 日。伊藤忠此前就持有日本全家 50.1%的股份,拥有控股权,此次收购结束后伊藤忠的持有率将提高到100%。

丰田将在全球范围内重启所有工厂。丰田将在周一重启其在委内瑞拉的工厂,这意味着其南美的所有工厂都将投入运营。该公司已重开其在日本、北美和欧洲的所有工厂。

育碧多名高管因性骚扰风波离任。法国视频游戏发行商育碧(Ubisoft)在对公司不当行为指控进行审查后,于 11 日宣布首席创意官、加拿大工作室总经理、全球人力资源主管等数名员工离职,此前有报道称该指控围绕不当性行为。

腾讯再推股权激励。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公告称,将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发行 2664 万股新股份,拟授予不少于 29700 位受奖励人士。以 532.81 港元/股的认购标准计算,腾讯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或将斥资 142 亿港元。

世卫组织对全球抗疫工作发起独立调查。新西兰前总理克拉克和利比里亚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瑟利夫将共同主持调查。她们将挑选调查小组的其他成员。

理想汽车在美提交上市招股书。计划至多募资 1 亿美元,李想持股 25%。招股书显示,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理想已交付超过 1.04 万辆理想 ONE,2020 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 8.517 亿元人民币,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 2.337 亿元人民币。2019 年全年理想汽车亏损 24 亿元。

富士康拟投资 10 亿美元在印度扩建 iPhone 组装厂。此举是苹果公司逐步将生产转出中国的举措之一。

无印良品美国子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在日本大型零售商中,这是首次因新冠疫情而申请适用《美国联邦破产法》第 11 条。 无印良品 2006 年进驻美国,目前共运营 18 家店铺,已负债 6400 万美元。

阿里股权结构更新,合伙人数量减少。阿里巴巴最新披露的 F-20 公告,马云和蔡崇信在过去的半年左右时间内进行了大幅减持,马云持股比例首次降至 5%以下,降至4.8%;软银仍为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阿里巴巴合伙人数量则从 38 名减少到 36 名。

6 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 232.5 万辆和 230.0 万辆,止跌,但上半年累计仍负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六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 232.5 万辆和 230.0 万辆,环比增长 6.3%和 4.8%,同比增长 22.5%和 11.6%。1-6 月,商用车产销 235.9 万辆和 238.4 万辆,同比增长 9.5%和 8.6%,结束了下降趋势。


我们还有另一个应用,会在上面更新文章。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