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外卖员禁止入内?北京SKP做出回应;阿里巴巴新股权结构曝光:马云降至4.8%,合伙人减少;央视曝光刷单兼职骗局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7月13日报道

大家好!又是新的一周,让我们来看看昨日今晨有哪些重要资讯吧。

重要资讯

周末,北京SKP“禁止”外卖员入内的事件引发网友热议,对此,SKP作出回应。

外卖员禁止入内?北京SKP回应:工作人员走员工通道,大门为所有顾客开放

7月11日,微博博主曹导发布视频称,其在进行外卖员职业体验时,身着美团外卖工作服去北京SKP商场取餐被拒绝,保安称“穿外卖工作服无法进入”。

7月12日,北京SKP & SKP-S发布公告称,对顾客和工作人员设立不同的进入通道,外卖骑手在内的各工作人员需按规定统一从员工通道进入;各大门为所有顾客专门开放。疫情期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北京SKP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服务指引(4.0版)》进行规范操作。对SKP及SKP-S餐饮外卖全面实施“定点取餐方式”,即由所有餐厅将打包完整的顾客餐品送至指定位置。各餐饮品牌会第一时间将餐品传递至外卖取餐人员手中,双方当面有效确认顾客餐品的完整度和准确性,以保证顾客餐品安全。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财年报告,报告上显示马云在阿里巴巴公司持股份额下降,同时,阿里巴巴合伙人名单也有了变化。

阿里巴巴新股权结构曝光:马云降至4.8%,合伙人减少

一份由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财年报告显示,截止至今年7月2日,马云在阿里巴巴公司持股降至4.8%,蔡崇信持股降至1.6%,软银所持股份比例降至24.9%,仍为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除了持股比例之外,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名单也有了些许变化。

根据今年4月27日阿里对外宣布取消原淘宝天猫总裁蒋凡的合伙人身份,职级从M7(集团高级副总裁)降级到M6(集团副总裁),给予记过处分并取消上一财政年度所有奖励。另一位从合伙人名单上消失的是阿里集团总法律顾问Timothy A.STEINERT,所以目前阿里巴巴共有36位合伙人。(CNMO新闻)

P2P平台频频“爆雷”,明星代言屡屡“翻车”,近日,湖南卫视主持人杜海涛的姐姐又因不当言论引众怒。

杜海涛曾合作的理财产品爆雷,杜海涛姐姐称受害者活该

7月11日,湖南卫视主持人杜海涛代言的理财产品“网利宝”爆雷,有投资者在杜海涛姐姐的直播中要求杜海涛出面帮忙讨回血汗钱,杜海涛姐姐却称投资者活该,该言论一出引发不少人网友愤怒。

7月11日晚11:58分,@杜海涛工作室 发布声明,表示己方曾在2018年通过广告代理商进行拍摄中插广告的短期合作,未直接签过代言合同,如今合作早已结束,也未再发布过此产品信息。去年获悉产品出现问题之后及时了解情况,现已由有关部门正在依法处理中。

而杜海涛则在随后转发该微博表示一定积极跟进事件进展。几分钟后,杜海涛姐姐也发文为直播中的不当言论道歉,表示将终止自己的直播。(中新经纬)

疫情虽然对苹果的产品销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长远来看,还是很乐观的,路透社爆出消息称富士康又要扩建工厂了。

消息人士:富士康将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扩建工厂组装iPhone

英国路透社11日发布一则独家消息称,中国台湾代工制造商富士康计划投资10亿美元,扩建其在印度南部的一家工厂,并在那里组装苹果手机。(环球网)

爆料称苹果正开发基于自研ARM芯片Apple Silicon的主机

据Wccftech报道,苹果在此前召开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Mac产品线将从英特尔芯片转至自研芯片Apple Silicon。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内部可能正在开发基于Apple Silicon的主机。(新浪财经)

随着亚马逊股价的飙升,杰夫·贝索斯前妻的身价也是一路上涨,福布斯宣布麦肯齐已经成为美国最富有的女性。此外,有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百万富翁的人数和总财富均增长了近9%,拥有的财富总额达74万亿美元。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前妻成为美国最富有女性

福布斯11日宣布,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已成为了美国最富有的女性。2019年,麦肯齐根据双方的离婚协议,获得了4%的亚马逊股份,当时这些股份价值383亿美元。但随着亚马逊股价在新冠疫情期间飙升,麦肯齐的净资产如今已攀升至623亿美元,超越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女儿爱丽丝·沃尔顿,成为美国最富有的女性。(界面)

2019年全球百万富翁达1960万人

欧洲最大咨询公司凯捷近日发布最新全球财富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百万富翁(即“高净值人士”)的人数和总财富均增长了近9%,数量达到1960万人,拥有的财富总额达74万亿美元。排名前4位的美国、日本、德国和中国集中了全球“高净值人士”总数的61.6%。(央视财经)

针对疫情,比尔·盖茨与近日发表了看法。

比尔·盖茨:新冠治疗药物应提供给需要的人,而非"出价最高者"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国际艾滋病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破坏可能使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成千上万的人无法得到所需的其他治疗。如果药品和疫苗是“出价最高者”得,而不是提供给真正需要它们的人,世界将面临“时间更长、更不公正、更致命的疫情”。(央视)

德国奔驰工厂出现新冠聚集性疫情,20名员工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7月11日,德国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梅赛德斯-奔驰的一家工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有20名员工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工厂内另外有50名员工正处于隔离中。(财联社)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消息呢?让我们来看一下:

央视曝光刷单兼职骗局,刷单实为非法商业模式

“正规平台,诚邀刷单,按条结算,轻松上手”“轻轻松松、动动手指,不用工作就能赚钱”……像这样的“网络兼职”小广告在很多兼职群,空间,朋友圈里经常会看到。很多大学生、年轻人及无业群体成为此刷单类案件的高危群体,其实这些全部都是网络诈骗的骗局。(央视)

哈啰执行总裁:已获网约车牌照,会考虑科创板上市

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表示:“作为一家创业公司,长期来说会考虑IPO,但目前哈啰出行仍存在高速发展阶段,在这方面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李开逐表示,不管是对股东、公司本身还是员工,哈啰出行会考虑上市。对于是否会考虑科创板,李开逐回应道:“如果有机会,我们会考虑。”(澎湃)

特斯拉在美国大幅下调Model Y价格

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Model Y起售价下调至50000美元下方,当前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49990美元,较此前下调了3000美元,这对一个数月前才推出市场的车型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降价幅度。

此外,特斯拉还更新了其高性能Model Y的版本,无论是否选择“性能包”(Performance Package),都将在此前的基础上增加几个特征:最高时速从145英里/小时提高至155英里/小时以及高性能刹车等。当前高性能版Model Y起售价略低于60000美元。(新浪科技)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自动驾驶相关专利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数条专利信息,其中之一为:一种自动驾驶方法以及装置,申请日为2018年12月27日,申请公布日为2020年7月10日。

被指未经用户允许读取剪贴板信息,领英遭iPhone用户起诉

由于iOS 14引入了一项新的检测通用版功能,且领英(LinkedIn)英文版App一直在读取用户剪贴板信息。因此,美国纽约的iPhone用户亚当·鲍尔(Adam Bauer)周五起诉微软旗下领英,称后者未经许可,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读取通用剪贴板上的敏感信息。(路透社)

无印良品否认美国子公司破产停业,称正谋求重整继续营业

MUJI无印良品美国子公司被传向美国法院申请破产的消息引发关注。7月11日,MUJI中国总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经无印良品日本总部确认,美国子公司MUJI U.S.A. Limited并非一般意义上的“破产”,正谋求重整,继续营业。目前由该美国子公司管理的18家门店已有10家店重新恢复营业。(新京报)

外媒:印政府要求法院阻挠中企对App禁令可能发起的法律挑战

英国路透社11日一篇援引两名消息人士和法律文件的独家报道称,印度政府要求法院“阻挠”那些针对中国应用禁令的“潜在(法律)挑战”。此前,印度政府宣布禁止包括TikTok、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

两名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政府已向拉贾斯坦邦高等法院提交了相关申请。报道认为,此举暗示,印度政府预计中国公司将提出针对印度政府禁令的法律挑战。(环球网)

A股重要股东今年已套现3000亿

7月以来,个人投资者的入市热情不断被刺激,但拥有成本优势的原始股东们的减持欲望却正在升高。目前已经有13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拟减持计划,不断飙涨的券商成为了减持的重点对象。2020年年内,截至7月10日,A股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已减持股数高达225.98亿股,总套现金额已超过3116.99亿元,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长105%,涉及上市公司数量多达1525家。(中国财富网)

深交所:创业板风险警示股票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

深交所发布关于创业板风险警示股票和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制度安排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正式实施后,创业板风险警示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股票,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一财)

最后,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融资消息:

南京纳么美完成3000万天使轮融资

南京纳么美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30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由海松医疗基金管理的医疗创新基金独家投资。

纳么美成立于2020年初,坐落于南京江北新区的生物医药谷,是一家从事新型铁蛋白纳米酶载药系统新药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亚洲生物物理联合会主席阎锡蕴。阎锡蕴院士的相关研究成果分别于2007年和2012年两次入选“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Atlas国际奖。铁蛋白纳米酶载药系统作为抗肿瘤药物能够对多种肿瘤实现精准且高效的治疗,获得了学术界、企业界和医学界的高度评价。(IT桔子)

有方科技2100万元投资迅腾科技,持股30%

有方科技(688159.SH)公布公告,公司拟以1元受让迅腾科技原股东、西安祥翰捷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迅腾科技未实缴的注册资本900万元,并出资2100万元投入迅腾科技,其中900万元计入迅腾科技的注册资本,1200万元计入迅腾科技的资本公积,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迅腾科技30%的股权。

迅腾科技专注于农业、水利、电力行业的信息化产品与服务,致力于成为一流的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业务领域覆盖面广,为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及企业提供可靠实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用户创造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IT桔子)

熊猫资本携手国企战略入驻,亲家控股化身国有控股企业

亲家控股是一家银行数字化业务转型服务商,致力于推动产业升级,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及赋能银行数字化业务转型等新科技模式探索。近日,熊猫资本与山西长治高新区管委会国有独资企业长高智汇,完成对亲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战略入股,其中,国企持股比例51%。亲家控股正式由民营企业变成国有控股企业。(IT桔子)

以上就是今日资讯的全部内容,我们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