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爱优腾继续领跑“后疫情时代”视频第一阵营,日活数倍超芒果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7月12日报道

近日,艾瑞发布2020年5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流量分析报告,优酷登上用户规模TOP20增速榜,成为唯一上榜的综合视频平台。数据显示,“后疫情时代”,爱优腾三家继续领跑视频第一阵营。

与此同时,受益于网络独播剧集《爱我就别想太多》热播,优酷流量预计在6月再度抬头。综艺《少年之名》《看我的独居生活》开播之后,《这就是街舞3》、《奋斗吧主播》这两档燃爆综艺已经揭幕,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为优酷在吸引用户上持续保驾护航。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春节以来,媒体业、游戏、视频等业务因为满足了广大用户的需求,其数据继续保持增长,特别是爱优腾等综合视频平台的独立设备数节节攀升,优酷尤为突出。艾瑞报告数据显示,2月份,视频行业月独立设备数增幅榜上,优酷位居全网第二,超过腾讯、爱奇艺,领跑在线视频行业。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人们恢复工作、学习,在线视频平台流量整体有所回归,但爱优腾三家仍以第一梯队的姿态领跑行业。艾瑞报告显示,2020年5月,优酷月活跃用户数达4.2亿,占到在线视频整体用户的37%,是排名第四位的芒果TV 2.3倍;当月优酷日活跃用户为8593万,是芒果TV的2.1倍。

艾瑞报告显示,对比6月底一周,芒果TV在热门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的加持下,仍排名第四;数据显示,优酷日均用户数是芒果TV的1.76倍。

近日,都市爱情轻喜剧《爱我就别想太多》在优酷热播。该剧由“实力戏骨”陈建斌、“90后小花”李一桐、“叔圈流量”潘粤明等领衔主演,情感话题设置引发强烈共鸣,该剧的热播带动了优酷日活用户大盘的增长,在抖音、快手和卫视播出后同样收视极佳。

业内人士分析,每一年暑期档是“兵家必争之地”,近期腾讯、爱奇艺先后发布了下半年综艺和剧集片单,竞争激烈,但第一阵营里的三家各有优势。比较值得期待的是优酷《这就是街舞》第三季、打通文娱和电商场的《奋斗吧主播》,此前少儿街舞成长秀《师父!我要跳舞了》已经凭借9.3豆瓣高分登顶2020国内综艺口碑榜;剧集领域则有《重启之极海听雷》《琉璃美人煞》《白色月光》等重磅IP坐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