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资本携手国企战略入驻亲家控股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7月11日报道

近日,熊猫资本与山西长治高新区管委会国有独资企业山西长高智汇科技发展集团(以下简称“长高智汇”)完成对亲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亲家控股”)的战略入股,其中国企持股比例51%,亲家控股正式由民营企业变成国有控股企业。

2020年5月15日,长高智汇联合熊猫资本于山西长治高新开发区政府举办了“国资战略入股亲家控股品牌升级“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有长治高新区党工委会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志刚;长治高新区党工委会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琪;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宋开;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姚丽;长高智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灵书;熊猫资本董事长李论;亲家集团董事长宋俊伟;亲家集团公共事业部总裁喻志祥等。与会领导对国有资本与股权资本双双入驻亲家集团纷纷表示肯定和祝贺,同时集团也对亲家控股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

此次发布会,大家各自分享了对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与思考。长治高新区党工委会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志刚表示:“政府要具备长线战略思维,循序渐进、探索式的前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要给予科技公司更多的包容、支持和耐心,不断增强制度优势,为产业数字化转型营造友好的环境。”

长高智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灵书就当下的产业数字化转型热潮提出了两个观点:“一是实体经济要高效发展,必将借助数字科技实现转型升级;二是在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不仅要关注新生的模式,也要关注旧的产能,帮助其实现平稳转型落地。”

谈到行业趋势,熊猫资本董事长李论认为:“熊猫资本一直看好金融科技行业的投资,长期看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服务和应用于金融行业,赋能金融行业。期待亲家集团坚持科技赋能金融,优化互联网金融生态,促进金融科技发展。”

亲家集团董事长宋俊伟表示:“感谢资本与国企对亲家控股的认可,亲家控股虽为亲家集团的孵化项目,但未来业务上会独立发展。这次股权与国资双入股,将进一步扩大集团的商业版图,加速提升金融科技产业链整合的效能。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金融科技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战略布局,实现互惠共赢。

下一阶段,依靠国有资本和知名股权资本的双轮驱动,亲家旗下的控股公司将更专注聚焦于产业升级、实体经济发展以及扶持创新模式应用等领域,在政策法规越来越规范、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用户对于智能科技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的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已不仅仅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也正在成为金融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