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时装品牌WINWIN完成百万级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华壹影视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7月10日报道(文/盛佳莹)

今日,猎云网获悉,高级时装品牌WINWIN已于今年6月完成百万级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华壹影视,创始人周雯透露,此轮融资资金主要用途在于市场推广和开设店铺等两个方面。

受亚太、北美、中东及非洲服装零售市场高速发展所带动,2013年至2018年,全球服装零售市场的总销售额按复合年增长率5.0%增长,由2013年的13.5万亿港元增至2018年的17.2万亿港元。预计到2032年,全球服装零售销售额将进一步增至22.9万亿港元,即2019年至2023年间复合年增长率为5.9%。

其中,大中华及美国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服装零售市场。2018年,以零售销售额计算,大中华以20.4%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同年中高端服装市场占大中华约40%市场份额,随着大众生活水平持续改善及消费升级,更多人借时尚表达其个人及生活方式,中高端服装市场相对大众化市场更能满足这些需求。

WINWIN便是诞生在武汉的一家定位中高端群体的服饰品牌,近日,猎云网采访到了WINWIN创始人周雯,她表示,服装行业刚需、高频、海量,即使如今服装业在中国相对发达,但依然蕴藏着巨大的创业机会。

会员制新零售+情侣式服务

WINWIN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定位于高级女性白领的时装品牌,在服装品类上,WINWIN夏季主打真丝,冬季主打羊毛羊绒,并且以一月两次的上新速度来刺激消费者的消费欲望。

在运营方面,周雯采用了会员制新零售+情侣式服务的模式来打造WINWIN的社群圈层。周雯向猎云网介绍到,WINWIN的会员均采用预存制,不同预存金额的会员享有不同的福利和活动。“除了满足会员的日常着装需求,WINWIN还会定期组织线下活动,例如红酒鉴赏、珠宝鉴赏,茶艺品鉴、花艺沙龙等等,由于会员都是女性企业家居多,WINWIN也会进行会员之间的异业联盟,增强会员之间的资源联动,除此之外,WINWIN也每年在全国各地举办新品发布会,邀请会员参加。”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WINWIN已举办近千场的会员活动,通过一系列的会员活动,WINWIN以服饰为入口,为了会员提供了更多的附加值,并增强了会员的粘性。

在营销方面,WINWIN采用BC一体化模式,买家即卖家,每个会员都可以通过老带新从而得到返利从而进行裂变。

而WINWIN的情侣式服务作为售后体系,更注重会员的售后体验。据介绍,不同的会员等级都会享有不同的服务,例如7天无理由退换、半定制服务、洗涤维护等等,同时,每个会员都有自己的服装搭配师。

目前,WINWIN主要在武汉和杭州两个城市运营,共拥有5家线下店,2019年WINWIN单店年成交额超过300万,总会员数近千人。

打造更适合年轻人的真丝服饰

在2015年之前,出身于高知家庭的周雯在武汉大学国学院任职,做着一份父母觉得安稳而体面的工作,但周雯自己却并不满意,周雯形容这是一段“虽然年纪轻,但却过着老年人般生活”的日子。

一直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周雯喜爱真丝,在国学院任职期间,周雯去敦煌研究院进修,课题正好是研究丝绸之路,但在国内真丝的设计一直都很“老龄化”,喜欢真丝的周雯只能买国际一线品牌,“其实他们的原料也是来源于中国,中国才是真丝发源地。”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做一个中国本土的更适合年轻人的真丝服饰呢?

不安于现状的周雯在走访了深圳、广州、杭州等多地的工厂之后,最终决定自己创业,做中国的真丝服饰。

在创业过程中,周雯发现由于传统的服装品牌大多都是经销商模式,但是电商兴起之后,每次电商的大促对线下经销商而言都痛苦不堪,实体店变得被动。大流量和经销商的矛盾一直苦恼着服装行业。

对此,周雯表示,服装行业既离不开线下场景化营销也需要新零售的改革。为此周雯将“微商模式”结合到了WINWIN的销售体系中,通过BC一体化的社交新零售,赋予每个合伙人更多的权力,“合伙人不是区域代理,我们给合伙人实体店运营和单店的股份,能力越高者,可以获得更多的地方,而不限制区域。”

目前,WINWIN团队共有80余人。创始人周雯,GAONAS高定珠宝联合创始人,全球购设计师联盟特约设计师,高级色彩搭配师,色彩疗愈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谈到近期计划,周雯向猎云网透露,近期将重点进行品牌推广,并计划年底举办新品发布会。未来周雯希望WINWIN可以成为中国时尚第一品牌。

项目:WINWIN
公司:武汉叁壹肆服饰有限公司
微信公众号:WINWIN高级时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