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博科技与国富人寿达成战略合作,共谋保险科技新数智时代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30日报道

2020年6月30日,虎博科技与国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富人寿”或“国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国富人寿总裁储良与虎博科技创始人兼CEO陈烨博士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探讨保险服务智能转型问题,以人工智能赋能业务场景创新,紧抓数智时代的新机遇。

签约现场,国富人寿中介业务部负责人陈荣、国富人寿信息技术部负责人陶然,虎博科技副总裁姚磊、副总裁杨春路见证签约。国富人寿总裁储良表示,“国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实惠产品、实在服务,此次与虎博科技的合作,将借力人工智能技术武装国富新技术,进一步整合保险行业数据和资源,协同促进保险科技智能化升级,更好服务客户”。虎博科技创始人兼CEO陈烨博士表示,“虎博科技技术赋能商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与国富人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领先科技为手段的发展方针不谋而合,虎博将持续输出优势技术,践行科技保险,提升国富智能技术手段,服务保险行业数智转型”。

据了解,双方将依托虎博科技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NLP)、深度学习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围绕前端营销、中端核保理赔和后端定价等核心环节,进一步赋能国富人寿在智能营销、智能客服、智能理赔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保险科技的创新发展。

人工智能大幅提升保险核心环节效率

人工智能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各行业,尤其是传统企业迈向智能化转型的战略级武器。在保险行业,人工智能的应用将改变定价、分销、承包、理赔、投后服务等各个环节,实现降本增效。

国富人寿与虎博科技的合作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利用虎博的NLP技术及针对保险行业垂直优化的算法模型等优势持续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在智能营销方面,虎博科技基于全网用户特征,进行精准用户推荐,实现更快速的渠道匹配和用户定向,提升销售时效及复购率;在智能客服方面,利用虎博智能问答机器人,可在人机间实现口语化交流,保障7*24小时无间隔应答,提升服务质量;在智能理赔方面,结合国富人寿业务及用户情况,将针对智能风控、智能保顾、智能定损等各流程细节,从风险管控、成本优化、效率提升等多方面保障国富人寿及用户权益。

“人工智能在扩展保险行业价值链各个环节,挖掘保险市场潜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应用价值”,陈烨表示。

“新基建”打开保险业百亿市场机遇

在国家“新基建”建设的浪潮之下,企业在积极谋篇布局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的同时,也打开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以保险市场为例,根据艾瑞咨询的预测,预计到2022年,中国保险机构在人工智能上的投入将达到94.8亿,增速达到34%。

以此为发展机遇,虎博科技充分释放科技企业的创新技术优势,积极探索人工智能领域多业态的应用,并从前沿理论、技术攻关、需求探索和高质量应用落地等方面夯实技术核心,助力实现我国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新目标。

目前,虎博科技聚焦金融、政务、传媒、商贸、能源等五大领域,已赋能近百家企业和机构进行数智化升级。与此同时,虎博科技已形成以Berkely BIDMat/Mach深度学习平台为中心,以MasterMind核心系统为基础,实现了7大核技术、500多个核心算法模型、跨领域和跨场景的开域知识图谱及十余个垂直行业NLP自然语言理解模型等多种技术应用的融合创新。

陈烨表示,技术的创新和领先是虎博科技发展的根基,而以技术落地解决实际商业问题,则是虎博科技的立身之本,未来虎博科技还将继续完善立足于科技创新的“新基建”建设,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实现更精准、高效的赋能。

关于国富人寿

国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于2018年6月成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公司由广西投资集团、唯品会、吉安新年等8家知名企业共同出资创立,注册资本金15亿元,总部位于南宁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家寿险法人机构。公司以“因为国富、所以民安”为使命,用心研发实惠产品,用爱提供实在服务,守护幸福美好生活。

关于虎博科技

虎博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前沿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帮助不同领域的企业和机构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优化企业运营效率,提升产品用户体验,提高客户服务品质。目前,虎博科技累计融资额超4亿人民币,已服务金融、政务、传媒、商贸、能源等不同领域的近百家企业和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