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特斯拉跻身全球车企市值 Top 2;微博热搜停更一周,此前一季度营收降 19%

特斯拉股价超过 1000 美元,全球车企市值 Top 2

尽管特斯拉车辆交付数和生产数相比丰田有好几个数量级的差别,但是在昨天大涨 9% 以后,它以大约 1900 亿美元的市值,逼近丰田,跻身全球车企市值 Top 2。

丰田市值在不同机构的统计中有所出入。Google 财经是 2150 亿美元,雅虎财经是 1822 亿美元,东京证券交易所显示是 19.31 万亿日元,折算成美元大约是 1805 亿美元。

特斯拉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一是 Model 3 产能和交付数继续攀升,5 月份,特斯拉 Model 3 在中国取得单月 11000 辆的销售数字,列新能源车企第一。而今年一季度,特斯拉累计交付 8.8 万辆。去年去年是 36.75 万辆。

丰田汽车去年光在美国就卖出超过 238 万辆汽车,全球全年超过 1000 万辆。从特斯拉的单车价值认定看,资本市场对其倾注极大的热情和信任。

还有一个关于华尔街如此乐观的说法是,特斯拉即将发布可以电池寿命达到百万英里里程的电池,而通常电动车电池寿命是 20 多万英里。这也被投资者视作可以改变电动车市场游戏规则的因素,为特斯拉电动车今后商用提供了技术基础。

微博热搜停更一周

昨天,北京网信办宣布暂停更新微博热搜榜一周,自 6 月 10 日 15 时至 6 月 17 日 15 时。

热搜停更跟微博处理天猫总裁蒋凡索引发的讨论有关。这是当时的报道。

禁令生效期适逢各大电商 618 促销前的一周,这对本就面临广告压力的微博来说雪上加霜。今年一季度,微博营收 3.23 亿美元,同比下降 19%,其中广告营收 2.75 亿美元,同比下降 19%。

微博 CEO 在一季报的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说,微博想抓住由线下到线上合作带来的机遇,认为自己对媒体、名人和 KOL 都有影响力,整体用户基础也有很强的增长,所以可以通过在线产品发布抓住新的机会,希望利用这种伙伴关系。并且微博以经看到了流量增长和货币化率提高的趋势。

而热搜是承载王高飞这些预期的重要基地之一。

Also in the news

昨夜美股中概股普遍冲高回落,盘中多个公司涨跌“熔断”。房多多 6 月 10 日盘前涨超 100%,隔夜股价一度暴涨逾 1200%,盘中熔断 14 次,最终收盘跌 66%。6 月 10 日美股盘前发布一季度财报,1-3 月营收 2.72亿元,同比下降 58.5%,活跃商户规模同比增长 43%。房多多称,不清楚为什么股价大涨,暂无重大事项发布。其他中概股如嘉银金科暴涨 900% 熔断 5 次、稳盛金融暴涨 633%等。

波音 5 月交付 4 架飞机,60 年来最低。透社报道称,受疫情影响,以及此前 737 MAX 停飞,今年波音飞机的交付速度进一步放缓。5 月波音交付的飞机只有四架,低于 4 月份交付的六架,为 60 年来交付数据最低的一个月。此外,波音的客户还取消了 18 架飞机的订单,包括 14 架 737 MAX。

福特和大众合作,联手推电动车和商用车。根据 6 月 10 日宣布的合作协议,福特将从 2023 年开始基于大众的模块化电动驱动工具为欧洲地区的消费者生产全新的电动汽车。大众则将在 2022 年生产一辆由福特设计载重为一吨的城市货车,以及一辆在福特 Ranger平台上改造的中型皮卡。双方预计合作的中型皮卡和商用车的总产量将达到800万辆。

星巴克预计第三财季中国销售额将下滑 20% 以上。星巴克在致股东信中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第三财季中国同店销售额将下滑 20%-25%,美国同店销售额将下滑 40%-45%,并预计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将下滑至 30-32 亿美元。目前,中国地区超过 70% 的门店已经重启,未来有望在中国开设至少500家新门店。

恒大健康收购 NEVS 剩余股权。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旗下公司 Mini Minor 将以 3.795 亿美元收购瑞典电动汽车公司 NEVS 剩余股权。至公告日期,Mini Minor拥有NEVS 82.4%的股权。

北京或允许演出和比赛,但必须间隔就座。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 10 日表示,室内演出、比赛等场所应制定应急预案,实名预约,实行限流、错时错峰进入,实行观众间隔就座。同时不在场内外流动兜售商品,减少传播风险。

深圳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允许持有居住证申请指标。6 月 10 日,深圳发布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措施,包括放宽个人新能源小汽车增量指标申请条件、财政补贴——纯电动高级型或经济型补贴 2 万元/车,插电式混合动力高级型补贴 1 万元/车——等措施。

万达电商公司注销。6 月 9 日,万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状态变更为“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万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3 年 3 月,是万达电商业务的主体公司。当时,王健林就对这个电商平台寄以厚望,说希望将万达目前所拥有、所能看到的一切资源和概念,都集中到平台上。

腾讯内测 QQ 惠购、直播购物、QQ 群橱窗。QQ 惠购是一个分享型社交电商小程序QQ群橱窗”则在 QQ 群内功能,当前只有部分群主有权限开通该功能,群主可以上架不同的商品,群员可以进行购买。此外,QQ正在尝试直播带货功能。

Amazon 禁止美国警方使用其面部识别技术一年。《华尔街日报》报道,Amazon 在近日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禁止警方使用其面部识别软件 Rekognition 一年,因为发现警方利用该技术识别有肤色的非裔美国人。此前,IBM 宣布退出面部识别业务,并反对将这一技术用于大规模监视和种族定性。


我们还有另一个应用,会在上面更新文章。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