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宣布发行6000万股ADS,发行价拟为5.97美元/ADS

PingWest品玩6月10日讯,据新浪科技消息,蔚来发布公告宣布开始发行60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拟为5.97美元/ADS。蔚来还表示计划授予承销商30天的额外配售权,额外购买最多9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中金为此次ADS发行的联合承销商。蔚来方面表示,基于公司现有的良好趋势及资本市场表现,蔚来决定把握目前的机会窗口,通过增发进一步增强现金储备。

这次募资所得资金预计用于对蔚来中国的现金投资及其他营运资本需求。蔚来中国预计将资金用于研发,制造和供应链,销售服务网络的运营和拓展,以及其他业务支持。

蔚来表示,其现有股东腾讯表示有兴趣认购本次发行中价值不超过1000万美元ADS,发行价格与本次发行中要发行的其他美国存托凭证的条款相同。假设每股ADS的发行价格为5.97美元,腾讯最多可购买167.5万股ADS,约占本次发行ADS的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