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超百万商家加入天猫618,线上线下“会师”激发消费全面复苏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6月3日报道

6月3日,饿了么口碑超过100万线下商家正式加入天猫618,本地生活吃喝玩乐全面开启,这标志着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复苏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正式“会师”。

生活服务业重现活力正是城市“烟火气”回归的关键。据悉,天猫618期间,饿了么口碑将“万券齐发”,每天都有震撼大牌日,让用户享受不止五折的优惠。同时,首届热辣外卖节也将于6月6日启动,众多明星将受邀开启数百场特色吃播。

6月1日先期加入天猫618的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必胜客等本地生活商家开售仅20分钟就卖出1000万卡券。消费医疗板块也迎来“颜值开门红”,开卖不到一小时成交额即突破1000万元,同比去年单日增长265%,首场医美直播更实现3000万元成交。这些数据背后,是已然苏醒的强劲消费热情。

据介绍,饿了么口碑与支付宝、淘宝、高德等在内的阿里经济体各项业务充分协同,每天将为商家带来超过1亿访问人数,从318城市生活节,到阿里55消费节,再到此次天猫618,饿了么已经成为生活服务行业复苏的强劲动力源。

目前,饿了么联合支付宝已经在全国超过100座城市发放“消费券”和“吃遍春天”红包,还在80城包下4万块广告牌,免费为当地餐厅打广告,联合网商银行为商家提供低息贷款、包销支持等总计金额已超过10亿元。

据“易观”近日发布的《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年度分析2020》显示,饿了么3月活跃商家数比2月增长21.8%,活跃用户数2月便回涨近40%,两项关键指标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率先引领消费复苏。而近日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发布《外卖业务对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研究》也证实,在餐饮业总营收与总利润的增量中,分别有75%和65%是由外卖拉动。

新年以来,新华书店、全国12大博物馆、迪卡侬、良品铺子、高端鲜花品牌Roseonly、韩国美妆品牌悦诗风吟以及万豪、香格里拉等五星级酒店先后上线饿了么。当数字化升级遇见消费复苏,由饿了么“新服务”战略所开创的崭新商业生命线,正是中国经济韧性与潜力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