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哆啦A梦》剧场版人物和普通版的设定不同?

シリーズ版というのは定型があります。つまり、一定のストーリーの流れがあります。例えば私が今やっている『アンパンマン』には、その毎回ゲストキャラが出てきます。今回は羊羹だったり、次回はみかんだったり、いろいろ出てきますが、そのゲストキャラに対してバイキンマンが悪さをします。でも、最後は必ずアンパンマンがパンチで追いはらう、というパターンがあります。中国にも、『包青天』のドラマで毎回、包青天が案を「バーン」ってたたいて、おしまいに入るというシーンと同じです。

このようなパターン化したやりかたはテレビシリーズの特徴ですね。でも劇場は普段そういうことやりません。時間が長いので、もっと個別のキャラクターの話に深く入ったりする傾向があります。その方がよりドラマティックになるからです。普段テレビシリーズでできない「ストーリー」を作るので、当然「あのキャラは普段いやなやつだったけど、実はいい面もあった」というところを出すような作り方をします。だからキャラクターも少し変わってくると思います。

系列版的一般都是定型的,也就是有一定的故事主线。比如我现在正在画的《面包超人》,大部分每集都会出现一些客串角色,比如这回是羊羹角色,下次是橘子角色等,会出现很多。而细菌小子呢就会欺负这些客串角色。但是最后,面包超人一定会打败他。(基本《面包超人》的系列剧都)会是像这样版本的故事。(我记得以前看的)中国的电视剧《包青天》也有类似的主线,每一集好像都是包青天“啪!”猛一拍桌子,霸气断案!

像这样的版本化是系列剧很典型的特征。但是在剧场版里就不太会用这种一般的手法。剧场版时间较长,会更倾向于深入到某个角色中去深度描写,更能产生戏剧冲突。剧场版做了平时在系列剧里不做的故事内容,比如在人设或其他方面也会有些更深的挖掘或是微小的变化,就像平时不好的某个家伙其实也会有好的一面这样。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本多敏行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1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果你有一只哆啦A梦,你会做啥?

如果你现在有一个哆啦A梦的口袋,你想变出什么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