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海外品牌备战天猫618,天猫国际启动“SMARTs”品牌孵化模型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5月25日报道

为助力全球品牌备战天猫618,抓住疫后首个增长机会,5月25日,天猫国际启动加速海外品牌孵化的“SMARTs”智慧模型。

SMARTs模型从进口的人群规模、购买渗透、货品延展力、购买留存力、新品力及供应链能力这六大因素,识别销售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并为品牌提供“诊断定位”、“策略锁定”、“效果追踪”的精细化运营方案。

“全球疫情下出境游熔断,境外消费持续回流,因此抓住中国市场,对全球品牌来说至关重要。”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裁刘鹏表示,跨境电商迎来市场红利,今年2-5月,天猫国际上进口品牌整体成交持续快速增长。

天猫618期间,天猫国际行业小二们会通过SMARTs模型为海外品牌提供孵化服务,帮助品牌实现消费者进口需求预测,优化店铺运营及购买体验,提升供应链定价、配送、仓储的效率。

据介绍,SMARTs模型是天猫国际联合尼尔森共同发布的一套针对进口消费市场精细化运营工具。今后将陆续开放给品牌使用,在商家后台即可进行操作。

以保健品类为例,疫情后消费者对“益生菌”等健康品需求迅猛增长,天猫国际小二根据SMARTs模型分析家庭主妇、职场女性、成熟男性、儿童等16类人群的需求,为品牌匹配精细化的运营策略。在今年五五购物节期间,带动进口保健品牌整体同比增长213%。

全球疫情并未阻挡海外品牌进入中国的步伐,当线下渠道受阻,海外品牌加速入驻天猫国际寻求线上拓销。数据显示,今年1-3月,超20万新品上线天猫国际,海外品牌开店速度同比涨327%。

作为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平台,天猫国际不断加速推进阿里巴巴5年2000亿美元进口战略。截至目前,共有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覆盖了5100多个品类,其中8成以上品牌首次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