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已恢复90%多的生产和研发

【TechWeb】日前,华为对外公开了任正非早在3月24日接受《南华早报》的采访纪要,任正非表示,华为已恢复90%多的正常生产和研发。

在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华为的影响时,任正非指出,华为增长没有像以前那么迅猛了,目前已恢复90%多的正常生产和研发。春节期间,华为有2万多名科学家、专家、工程师在加班,为的是赶在美国还可能加大对华为的制裁前,公司一直在为生产的连续性努力工作中。

任正非表示,美国制裁和疫情对华为有影响但不大,公司可以扛过去,“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存活下来没问题,但我们还能不能持续保持世界领先是有问题的。”

在回答记者提问有关5G、6G的问题时,任正非指出,将来5G最主要不是提供大流量,如果只是提供超大规模流量,那5G本身就失败了。5G有很多性能适合用于工业控制,它的高带宽、低时延等功能都有利于工业制造。

任正非还表示,我们一直在做6G,与5G同步。但是6G在理论等多个方面还没有突破,因此6G被人类使用应该在十年以后。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