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若过早重启经济 明年将再次陷入衰退

北京时间8日消息,费城联储行长帕特里克-哈克认为,如果在没有适当措施阻止新冠疫情死灰复燃的情况下就重新开放企业,美国明年将出现第二波严重疫情,经济将再次陷入衰退。

哈克注意到,甚至在当局开始实施居家隔离命令以减缓病毒传播之前,随着病例的增加,美国家庭就已经开始削减支出了,他因此预计在病毒得到控制之前,经济将继续表现不佳。

如果经济在6月份重新开放,并有技术来遏制病毒,那么下半年的经济活动将会反弹,明年的经济增长将会以高于趋势的速度继续。

“但不太乐观的预测是,如果我们开放得太快,就会看到第二波严重疫情的出现。”

他预测,这样做将引发又一场卫生灾难,并导致“2021年GDP的痛苦收缩,”因为企业将被迫重新关闭。

他说,在任何一种情况下,复苏都可能是不平衡的,工厂比酒店、餐厅或零售商更有可能反弹,很多酒店、餐厅或零售商可能永远不会重开。

他说,大量贷款给商业地产的银行应该保留资本,为未来的“艰难时期”做好准备,而且可能不应该再发放巨额股息。

他还暗示美联储可能采取进一步行动来支撑经济,称“联储正仔细考虑建立能够为学院、大学和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提供直接贷款的机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