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一人之下》动画和漫画中的冯宝宝?

人在重庆,刚下活动(狗头.jpg

利益相关:「一人之下」冯宝宝的配音演员,同时也是冯宝宝这个角色的迷妹~

昨天受邀在重庆欢乐谷出席活动,和一人之下的粉丝们一起合作配音了几个名场面,今天就看到这个问题,真巧~

出于对宝儿姐的喜爱,自认很难全面且客观地回答,就从几个关键词来展开,说一下为什么喜欢吧:

纯粹/赤子

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直接。体现到宝儿姐身上,就是没有什么弯弯绕绕,表面上看是不懂人情世故,但经常能直击人心。

因为纯粹,所以在张楚岚被解救之后,宝儿姐会说“傻叉”;在赵姨问“你喜不喜欢我们”时,宝儿姐会说“啥子叫喜欢”;在被贾正瑜重伤之后,宝儿姐更关注“好险,还好我没有动“;在王也吐槽“你这也太溜了”,宝儿姐会说“没啥子,唯手熟尔”…

这种纯粹正是我们普通人所缺少的,她说出的话、做出的事,是大部分普通的我们在同样场景下想说想做,但是却说不出做不到的。

也正因为这份纯粹,宝儿姐才会显得「间歇性机智」,平时看上去略呆,但当周围的人陷入僵局,她反倒会从纷繁错乱的干扰中抓住本质,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问题~

强大/神秘

宝儿姐的强大不用多说:罗天大醮每一场都迅速胜出;年轻一代中的高手(风莎燕、小师叔、王也)被她轻松压制;老一辈的战力巅峰老天师、田老和陆瑾老爷子评价她「返璞归真、神莹内敛」…

记得一人之下的作者二爷曾经说过,冯宝宝在他心目中就是「六厂二车间的冯师傅」,不管什么事儿,只要有宝儿姐在,就特别踏实,感觉稳了…(应该没有谁会比作者本人更了解这个角色了吧~

过分强大本就会显得神秘,宝儿姐至今身世不明、功法不明、流派不明,就更加神秘,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继续一探究竟,揭开谜团。

呆萌/吃货

这是宝儿姐作为一个鲜活人物的象征,你看,这么赤子这么强大的人,她也有这么日常可爱的一面。

如果说纯粹强大神秘的宝儿姐是仙人之姿,那么呆萌的吃货宝儿姐就是人间宝藏!前者是我们自愧不如想要成为的样子,后者则是让人牵肠挂肚想要守护的样子。有了这样真实有温度的属性,哪怕明知道她的强大,仍然会担心她遭遇世间险恶…

给大家分享几个不同版本的宝儿姐角色歌/同人歌,画风都不一样,正好唱出了每个人眼中不同角度的宝儿姐:

幺妹儿冯宝宝

http://music.163.com/song/566925413/

人美路子野

http://music.163.com/song/532418047/

归所

http://music.163.com/song/1311814011/?userid=41851545

最后,从配音演员的角度补充一下:

最近好多人问我,“为什么这一季的宝儿姐不说四川话了?”“不说方言就没有灵魂了”等等…我认为方言是这部动画的特色和亮点,是为了更好的表现出人物性格、背景,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但不是内核。宝儿姐也不是一直要说方言的,而是要看场景是否需要~

不管是普通话还是四川话,你宝儿姐还是你宝儿姐(机智一比.jpg)

顺便,送上一份宝儿姐的声音福利,预祝一人之下爆火!宝儿姐早日找到家人!

一人之下宝儿姐语音福利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米琪小连杀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2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漫画《一人之下》番外《三十六贼之魏淑芬》?

对漫画一人之下中宝儿姐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