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被前高管实名举报财务造假;泰笛9.5亿并购天天洗衣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4月30日报道

重要资讯

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项目协议正式签署

2020年4月29日下午,蔚来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根据投资协议,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

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被前高管实名举报财务造假

4月29日晚间,自称为北京文化原副董事长娄晓曦的微博用户“我是娄晓曦”,转发微博实名举报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业绩造假”,并附上了向证监会、深交所递交的“举报信”部分截图。

滴滴武汉恢复运营,将为司机推出专属补贴

4月29日消息,滴滴今日发布公告,根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的部署,受疫情影响暂停服务近100天的滴滴网约车将于4月30日零时在武汉恢复运营,滴滴顺风车、代驾业务也同时开启武汉市内服务。

滴滴方面表示:“我们将依据武汉市防疫指挥部等部门的统一要求,严格落实消杀工作,守护安全出行。”

斗鱼最新股权结构:腾讯占股38%,为最大股东

斗鱼向SEC提交的2019年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腾讯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Nectarine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斗鱼12,068,104股股票,持股比例为38%,拥有38%的投票权。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持有4,681,436股股票,占股14.7%,为第二大股东,拥有14.7%的投票权。

谷歌母公司一季度营收412亿美元:净利同比增长3%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消息,Alphabet(谷歌母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11.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3.39亿美元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8.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57亿美元增长3%。

京东回应物流融资传闻:消息完全不实

4月29日,有外媒报道称,京东正在寻求一笔29.1亿美元的在岸/离岸五年期贷款,用于物流业的开发和再融资。京东方面对此回应称:消息完全不实。

百度智能云2019年营收目标仅完成70%,至今持续亏损

4月29日,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百度智能云2019年未达成营收目标,仅完成70%,而且还在持续亏损中。前几年,百度智能云每年的亏损在15亿元左右。

华为海思麒麟芯片居一季度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首超高通骁龙

市场调查机构CINNO Research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市场手机芯片出货量排名,华为海思麒麟处理器位列第一,市场份额为43.9%;高通骁龙芯片位列第二,份额为32.8%。联发科和苹果分别以13.1%和8.5%排在第三、第四位。

三七互娱一季度净利润7.29亿元,同比增长60.4%

4月29日,三七互娱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三七互娱一季度营收43.43亿,同比增长3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0.4%,达7.29亿元。

Uber正讨论裁员计划,拟裁减20%员工

据外媒报道,因疫情爆发,Uber正在讨论裁员计划,估计将会裁减20%员工。Uber在全球有员工27000人,裁员数量可能会超过5400人。另外,Uber首席技术官图安·潘(Thuan Pham)已经提辞呈,5月16日生效。图安·潘2013年加入Uber,成为公司的重要高管。

快手推出青年文化社区产品“Before社区”

快手正式上线了一款青年文化社区产品“Before社区”。产品定位是专为文艺青年打造的互动交友社区。这也是快手继“豆田社区”、“蹦迪”后推出的第三款社区产品。

融资消息

泰笛9.5亿并购天天洗衣,推动洗衣行业数字化升级

4月29日,泰笛科技在北京举行并购发布会,宣布9.5亿元收购华南最大的洗衣品牌天天洗衣。据了解,泰笛已为1200万户付费家庭用户提供在线洗衣、订阅鲜花等服务。通过此次并购,泰笛将重新定义5G时代的洗衣行业,推动全行业的流程重构和数字化升级,服务覆盖全国672个城市和4亿多人口,突破洗衣服务的地域边界让用户以国民价格即可享受统一的高品质服务。

IT在线教育品牌奈学教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日前,IT在线教育品牌奈学教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58产业基金和初心资本联合领投。奈学教育创始人兼CEO孙玄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C端课程教学教研体系的进一步深耕以及市场拓展。

奈学教育由前58集团技术委员主席孙玄于2020年2月创立。CEO孙玄毕业于浙江大学,曾任转转公司首席架构师和技术委员会主席以及百度资深工程师。团队其他核心成员来自百度、腾讯、阿里、华为、58集团等头部科技企业。

无人机全自动系统供应商星逻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4月29日消息,星逻智能(SKYSYS)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常春藤资本领投,老股东遨问创投与远瞻资本继续加码。

星逻智能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强“祺云”无人机综合操作系统以及丰富基于“祺云”的多SaaS应用,并加快部署无人机充电管理网络,为更多的智慧场景应用落地和“新基建”项目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

北非B2B电商平台MaxAB完成数百万美金Pre-A轮融资,清流资本投资

4月29日,北非B2B电商平台MaxAB宣布完成由清流资本投资的数百万美金Pre-A轮融资。此前,MaxAB曾于2019年9月完成由BecoCapital,4DX Venture和EndureCapital共同领投的620万美金种子轮融资,为MENA地区(中东和北非地区)科技初创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种子轮融资。

MaxAB总部位于埃及开罗,于2018年11月开始运营,定位为连接分散的小零售商与品牌商的B2B电商平台,杂货店主可以通过MaxAB手机程序进行在线一站式商品采购,由平台负责物流配送。过去一年MaxAB GMV同比增长超过20倍,月对月环比增速近30%,是目前中东及非洲增长最快的电商之一。目前MaxAB服务埃及开罗超过22000家杂货店。MaxAB计划在完成对埃及的覆盖后,逐步拓展至北非及中东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