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阅文集团宣布管理团队调整,程武任CEO;蒋凡遭除名阿里合伙人;证监会调查组已入驻瑞幸……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4月28日报道

重要资讯

阅文集团宣布管理团队调整,程武任CEO

2020年4月27日,阅文集团宣布管理团队调整,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吴文辉先生和梁晓东先生、总裁商学松先生、高级副总裁林庭锋先生等部分高管团队成员荣退,辞任目前管理职务,吴文辉先生将调任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副主席,梁晓东先生和其他高管将会担任集团顾问,助力管理团队的平稳过渡,持续支持阅文的战略发展;同时,董事会委任现任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先生出任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和执行董事,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先生出任阅文集团总裁和执行董事,推动阅文深度联动腾讯和行业伙伴,迈向全新的发展阶段。

阿里公布蒋凡事件调查处理结果:蒋凡遭除名阿里合伙人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蒋凡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1、 管理层提议并得到合伙人委员会批准,即日起取消阿里合伙人身份。2、 记过处分。3、 降级,职级从M7(集团高级副总裁)降级到M6(集团副总裁)。4、 取消上一财年度所有奖励。调查确认:阿里在2016年投资如涵电商的决策与蒋凡无关;蒋凡对如涵电商、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经营活动并无任何利益输送行为。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投资瑞迪欧,布局线下公播音乐市场

昨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宣布,通过股权形式投资中国线下公播公司瑞迪欧。同时根据相关安排,TME还将拥有未来进一步增持获得控股权的权利。本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将共同探索公播音乐市场。TME将为瑞迪欧提供内容曲库,同时,TME也将利用瑞迪欧覆盖的数十万个线下门店,创新音乐内容的宣发方式,完善TME音乐娱乐“声”态。

法拉利与呼吸机生产商洽谈合作,或转产呼吸机

法拉利目前已经与呼吸机生产商进行合作洽谈,探讨汽车制造商转产呼吸机的可行性。当下,法拉利位于总部马拉内罗的工厂正利用3D打印设备结合制造超跑的技术,投入生产包括呼吸阀和防护面罩配件在内的医疗设备。在前段时间,兰博基尼也宣布开始转产口罩和防护面罩。

小鹏汽车正式发布轿车P7,NEDC续航里程最高706km

昨日,小鹏汽车召开线上发布会,推出首款轿车P7。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披露,自2019年1月到2020年3月底,小鹏汽车销售网点总数从8家增长至113家,覆盖城市由5座扩大至57座,服务网点总数至73家。

证监会调查组已入驻瑞幸,瑞幸咖啡回应被接管

中国证监会目前已经派驻调查组进驻深陷财务造假丑闻的瑞幸咖啡多日。此外,多位审计人员正在对瑞幸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接近此次调查人士透露,证监会分管副主席的态度起到了不小作用。一位接近证监会的人士表示,2020年3月1日起施行的经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赋予证监会“长臂管辖”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证券发行和交易活动,扰乱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秩序,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依照本法有关规定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针对网传瑞幸咖啡被被公安、工商部门接管以及证监会进驻一事,瑞幸咖啡发布声明称,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经营情况相关工作的了解。公司及全国门店运营正常。

融资消息

生鲜超市品牌T11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新零售主赛道的生鲜超市品牌T11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和玉资本(MSA Capital)独家领投。

T11品牌创立于2018年底,主要针对中国一线城市市场的消费升级需求,以全球优选生鲜和一般食品业务为支点,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型分布式电商网络。T11创立之初即获得由光大IDG联合领投,国美、远望资本、壹叁资本跟投的1亿天使轮融资。

房地产AI营销服务商“猎居科技”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

昨日,房地产AI营销服务商“猎居科技”宣布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界石资本。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市场拓展和产品打磨。

猎居科技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数据科技智能营销服务商。创始人兼CEO王哲介绍,房地产营销极度非标,猎居科技希望用大数据、AI等技术,让“找客户-筛客户-管客户-成交客户”各环节更智能化、标准化,以此降本增效。

猎居科技拥有房地产行业集合自动化获客系统,从数据挖掘到智能潜客分发应用,再到线下真实的房产销售场景转化,能为房地产营销类企业提供高效的闭环式智能营销整体解决方案。

爱动健身获晟道数千万元B轮投资

4月27日,健身课程内容生产与运营服务商“爱动健身”宣布,已获得数千万元B轮独家投资,投资方为晟道投资。本轮融资后,爱动健身将进一步完善全场景的IP课程和教练培体系,加强对一、二线重点城市合作健身房的团体课程延展服务,完善线上与线下业务的结合,提高用户的转化。

成立于2015年的爱动健身(以下简称“爱动”),是专注于为线下健身空间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内容及运营服务商。爱动以专业的健身课程体系与稳定的教练群体为切入点,以“整合课程内容+教练资源+团课运营管理”模式,打造出清晰的B2B2C路径,将教练、健身空间、会员三方有机连接起来。

临床微生物精准诊断企业“迅敏康”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临床微生物精准诊断企业迅敏康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翕然资本投资,迅敏康联合创始人、总经理李子钦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平台建立以及现有产品的优化升级和推广。

迅敏康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最早从事临床微生物宏基因组测序技术研发和应用的企业之一,专注于感染性疾病的精准诊疗,致力于用先进科技推动临床感染性疾病诊疗水平的进步。其创始团队凝聚了一批国际化、专业化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核心人员来自浙江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法国尼斯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具有丰富的临床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领域工作经验。

王饱饱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黑蚁资本领投

近日,健康食品品牌王饱饱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黑蚁资本领投,老股东源码资本、祥峰投资、德迅投资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王饱饱计划加速进军线下渠道,夯实供应链与团队,保持在产品开发上的领先优势,并在此基础上寻找扩品类、打造多品牌的机会。

王饱饱于2018年5月成立,天猫旗舰店8月开张,到2019年6年就已经做到了天猫冲调品类店铺维度第一,9月做到了品牌维度第一。2019年首次正式参加天猫双11,王饱饱69分钟销量突破1000万元,拿下品类NO.1。

十六进制获3000万A轮融资,由信天创投领投

昨日,专注于全国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教学的十六进制(HexFuture)正式宣布获得3000万人民币的A轮投资,由信天创投领投,蓝象资本、飞图创投、学大教育跟投。此前,十六进制曾获得蓝象资本天使轮投资。创始人刘丹峰表示,本轮融资还是会投入到市场推广和产品更新迭代上,十六进制会继续深化与合作伙伴在基础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合作。

十六进制(HexFuture)创立于2016年,致力于为基础教育领域提供以课堂驱动的K12智慧教学聚合平台。在产品理念方面,十六进制坚持「不是用技术去颠覆教育,而是用教育来定义信息化应用」,并将信息化技术与传统教学进行常态化融合,真正实现减负提效、提升教学质量做为终极目标。在18年产品推向市场后,目前已成功进驻全国十余个省份,覆盖500多所区域化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