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独家】李国庆:已获得8%小股东的6.5%以上支持

 PingWest品玩4月26日讯,李国庆在微信中表示:“支持我的副总5位,过去三年被俞渝挤走或主动离开,现有管理层(当时总监)如今敢怒不敢言,怨声载道。再说谁做总经理不是管理层,是股东决定,我已经在8%小股东的6.5%以上支持。有股东,董事会纪要,签字盖章。”

李国庆表示:“境内当当已经收购了境外当当,没有儿子股份一说。”

4月26日,有消息称李国庆率4名男子上门,以股东的名义把当当公章全部带走。当日晚6时,当当举行线上电话会议,当当网副总裁阚敏表示,李国庆的行为是私自越权。李国庆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只是与离职的两位员工召开了董事会。当当网再次正式声明,李国庆在公司没有任何职务。当当网谴责李国庆的非法行为,迅速归还公章。

阚敏在电话会议上回应称,当当网从美国完成私有化后,俞渝持有当当网股权22.23%,李国庆为22.38%,二人的孩子持有18.65%(由父母持有),公司目前掌握在俞渝手中。 阚敏表示,李国庆称接管当当是自私越权,是违法的,他的公告提到召开所谓的临时股东会,但公司的董事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也没有参与,目前李国庆在当当网不担任任何职务。当当网强烈谴责并督促李国庆立即纠正,并归还公章。阚敏向记者表示,李国庆的临时股东会是单方面的,告全体员工书的内容亦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