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十大业务10万品牌领衔双品网购节,强力激发新消费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4月26日报道

第二届“双品网购节”来了!作为品牌消费、品质消费的主阵地,阿里巴巴十大业务共同加入,10万品牌、1000万款商品和百亿补贴齐发,参与规模创纪录,为消费者提供最丰富的新供给和最大让利,强力激发新消费需求。

由商务部、工信部、国家邮政局和中国消费者协会四部门联合组织的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10日举行,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居民消费、赋能产业发展是今年双品节的重要目标。

今年,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淘宝、淘宝直播、聚划算、C2M、盒马、本地生活、天猫国际、天猫海外、考拉等10个业务领衔参加双品节,多个创新业务首次加入,参与品牌数量超去年3倍。期间,将先后推出天猫双品节、淘宝特价版工厂直购节、天猫51狂欢节、聚划算55吾折天盛典、天猫510新国货大赏等重磅促销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双品节期间,天猫将首次设立“老字号”专门会场,首批联合20余省的消费者协会、老字号协会上线老字号官方认证频道,带动更多老字号触网新生。

近年来,“小而美”的新品牌在天猫如潮涌现。阿里4月22日宣布升级“新国货计划2020”,以专项计划大力扶持中国自主品牌建设。双品节期间,1万款国货新品将崭新亮相。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将通过扩大新供给,不断激发新消费增量,促进供需“双升级”,C2M、淘宝直播、本地生活等创新业务,持续推动品牌数字化转型。同时,继续举行战“疫”和助农主题活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扶持力度,推动品质农产品更好上行。

为让消费者便捷享受质优物美的商品与服务,提升消费体验,近日天猫商品体验评价体系“天猫无忧购”也认证全新升级,通过品质能力、定制化服务能力、物流、售后保障能力、免费上门取退等五大标准,为天猫好体验商品“盖章”。目前已有近百万天猫商品被认定为大牌好货和口碑好货,成为电商领域的网购方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