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包含马云抗疫物资航班已抵达埃塞俄比亚

PingWest品玩4月15日讯,联合国官微今日发布微博称,联合国首架载有100万件应对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物资的团结航班近日已从世界卫生组织位于阿联酋迪拜的物流中心顺利飞抵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其中也包括马云、阿里巴巴、马云公益基金会的捐赠。这些物资将立即分送至需求迫切的非洲各国。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本架航班共搭载100万件口罩、手套、护目镜、隔离衣、医用围裙、体温计和呼吸机等物品,以及由埃塞总理阿比和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大批医疗物资,可为3万多名患者提供治疗,同时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安全。航班由粮食署租用的埃塞俄比亚航空货机执飞,是疫情开始至今规模最大的一次物资运输,将帮助确保医疗系统薄弱国家的百姓能够获得检测和治疗,确保医务工作者得到应有的防护。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向非洲联盟、阿联酋和埃塞俄比亚政府,以及马云基金会和所有合作伙伴表示感谢。他表示,该组织迪拜物流中心的七位工作人员正日以继夜地努力工作,目前已为全球各地区的95个国家运送了130多批次的个人防护和实验室检测用品。粮食署表示,该机构已准备好在世界各地建立人道主义物流中心,组成全球抗疫物资运输的大动脉,但迫切需要3.5亿美元资金来实现这项工作,以开通更多的“团结航班”,促进重要医疗物资的运送、储存和分发,建立空中转运路线,租用运输工具,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疏散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