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IMG72_meitu_1

华盖医疗三期基金成功募集30.66亿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4月9日报道

近日,华盖资本医疗三期基金宣布整体关闭,全部LP已完成首次出资,募资金额达30.66亿元人民币,超额完成30亿元的基金规模目标。本支基金将延续华盖医疗基金过往投资策略,聚焦中国快速成长的医疗健康全产业链投资及整合机会,重点关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以及医疗服务三个方向。

本次华盖医疗三期基金的LP阵容十分豪华,涵盖险资、政府背景的母基金、市场化母基金、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等多个渠道。加上一、二期基金,目前华盖已建立起包括保险、信托在内的近10家大型金融机构,约40家医疗上市公司,近20家专业母基金,10余家知名国企、引导基金组成的LP资源网络。

截至目前,华盖医疗基金管理规模近70亿元,累计投资40多个行业领先的项目。其中4家被投企业已上市,3家企业已提交上市申请,通过IPO和并购成功退出7家,并有70%的项目完成后轮融资,此外,2020年还有多家企业即将提交IPO申请。

据了解,华盖医疗一期、二期基金已经全部投完,三期基金募资和投资同时进行,虽然三期基金刚关闭,但已经完成近1/3的投资金额。在医疗三期基金在募集过程中,就已投资了海和生物、昭衍生物、健麾信息、华大智造、珂信健康等8个项目,投资金额超10亿元。

华盖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许小林表示:“生物医药板块,除了创新药,溶瘤病毒、基因编辑、细胞疗法等方面我们也都非常看好,虽有一定风险,但我们觉得风险与收益是可以匹配的。医疗器械方向,除了常说的医疗和AI的结合,用AI和大数据来赋能,还会关注基因检测。医疗服务的新方向是家庭医生集团、商业医疗保险。”

在医疗领域做投资,华盖选择项目时有三条简单而明朗的标准:趋势看好、团队靠谱、且要能帮得上忙。“如果我们能帮得上忙,我们就会在这个项目上下重手,然后会在投后把所有资源嫁接到被投企业身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