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AI声纹研究和应用,昊音智能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4月9日报道

近日,安徽中科昊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南京紫泉能源旗下江苏联能电力科学研究院、报喜鸟集团旗下浚泉投资领投,昊音智能表示,此轮融资资金主要用途在于发展工业声纹领域方面。

安徽中科昊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AI声纹的研究和应用,以自主研发的CMFMC2.0声纹引擎为基础开拓生物识别的各个场景应用。2019年昊音智能正式进军工业4.0智能制造领域,将声纹应用场景从“人”拓展到“物”,从“生物身份识别”延展到“工业故障识别”,随着昊音智能AI声纹在、风力发电声纹监控,水利声纹监控、电力物联网声纹监控应用落地和技术成熟,2020年昊音智能推出基于5G应用的工业故障检测解决方案。

据了解,昊音智能基于自有知识产权声纹引擎CMFMC2.0上,衍生出公安、电力、航空、水利、石油等多行业专业版本,市场重心逐步由“人”到“物”的工业声纹监控为主。广泛应用于公安声纹管控,空管声纹管控、风力发电声纹监控,水利声纹监控、电力物联网声纹监控,打造“工业声纹AI +5G物联网”一揽子解决方案。

基于全球疫情严重,昊音智能不断迭代声纹引擎使用场景,利用在公安声纹管控、空管声纹管控场景下取得的技术积累,发力5G+健康领域,正在研发睡眠呼吸声纹监控,感冒声纹监控等健康领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