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开启电商直播首秀,商品上架秒光,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4月1日报道

老罗直播的消息沸沸扬扬地炒了许多天,而今晚的罗永浩抖音直播间注定不平凡。

开播前罗永浩开启了打赏,截至晚上八点直播正式开始,打赏就已达到52.8万音浪(7.5万元,1元7音浪),观看量为75.2万。

八点,罗永浩准时入场。小米巨能写中性笔、奈雪的茶、小龙虾、扫地机器人、坚果、洗衣凝珠、小米手机、安慕希、欧莱雅洁面、极米投影仪、钟薛高、多功能人体工学转椅、搜狗AI录音笔、米家声波电动牙刷、金龙鱼谷物油……各种产品相继出现。发布第一款产品小米中性笔时,直播间观看人数一度高达280万,该商品瞬间被秒光。

此次直播持续3小时,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过4800万人,创下抖音直播带货的新纪录。

罗永浩称:“虽然我不适合卖口红,但相信能在很多商品的品类里做到带货一哥。”据悉,罗永浩团队初期的选品会侧重于数码科技产品、优秀文创产品、家居杂货、以及拥有性价比零食小吃。

有传闻称,这场直播的候选品牌竞争非常激烈,入选比例大约在100:1,这意味着在宣布进军直播电商行业之后,有超过2500家品牌向罗永浩抛出了合作意向。

据罗永浩介绍,目前团队做电商直播刚起步,还没有一个成规模的供应链团队,在团队完全健全之前,早期只会选择跟知名的品牌合作。“万一有售后问题,我们也和所有供货的厂商签了相关协议,保障你们的权益。”

老罗表示,直播带货其实是个三方共赢的东西。“不是忽悠。直播电商是个复杂的东西,其中一个重要的属性就是超级大团购,有极强的议价权。”

直播间中也出现了万众期待的一幕——罗永浩卖起了小米手机,一时间弹幕刷屏,网友纷纷喊话“锤子”、“我的情怀呢”。

货品上架后,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也现身直播间,为直播间粉丝发出50万元红包。

在介绍投影仪的过程中,罗永浩口误将其叫做“坚果投影仪”。在经工作人员指出口误之后,罗永浩表示要对极米道歉,并希望品牌原谅其“老年痴呆”。随后,罗永浩短暂离开直播间,称要“压压惊”。

不过,此次直播中售卖的商品也遭到了网友们的质疑,包括信良记小龙虾、钟薛高、欧莱雅等在内的数个品牌曾遭行政处罚。

企查查显示,欧莱雅因虚假宣传遭到多次行政处罚,2020年1月该公司曾因对商品解释不明确被罚款4万元;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曾因违反广告法被罚款6000元;信良记小龙虾曾经因发布虚假广告被处罚900元。

今晚同一时间,薇娅也在淘宝直播间卖起了火箭,售价4000万,火箭链接上架后5分钟内有800多人拍下定金。据悉,4000万元的火箭已在淘宝直播间卖出,买家为“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

不少首次围观直播卖货的网友感慨“太魔幻了,这个世界真的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