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获老虎基金投资,线下市场“市值”已达千亿美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30日报道

据外媒报道,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近日也加入到软银和红杉资本等知名投资者行列,入股了短视频应用TikTok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该报道称,总部位于纽约的老虎环球基金近日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讨论了相关入股交易。老虎环球基金在信中称,在过去的21个月中,该基金以“较低倍数”的未来自由现金流购买了字节跳动的股票”。除此之外,老虎环球基金并未透露其投资规模。

知情人士表示,老虎基金开始以大约“750亿美元估值”一半的股票价格投资获得字节跳动股票,后来通过在二级市场收购更多股票,增加了对字节跳动的持股比例。

据几位熟悉交易的人士透露,字节跳动的股票最近在二级市场易手,股票价格使得该公司的估值在90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之间。

据老虎环球基金预计,字节跳动今年将赢得中国在线广告市场19%的份额,而2017年约为4%。另据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今年中国在线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8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