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工信部:中芯国际、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企业复岗率已超过90%

3月30日消息 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今日表示,目前,电子信息行业平均复岗率已达95%。从重点企业来看,中芯国际、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企业复岗率已超过90%;华为已全面复工,复产率稳定在90%;富士康27个主要厂区已复工81万人,整体复工率93.7%,近百家核心配套企业都已复工复产,带动上下游1万余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了全球供应链。从重大项目来看,长江存储、长鑫、华星光电、维信诺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另外,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目前,钢铁、电子行业复岗率均超过90%,纺织、机械、轻工等在70-90%之间。在高新技术上,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消费升级类产品以及半导体分立器件等高技术产品产量增速保持逆势增长。IT之家了解到,截至3月26日,我国5G手机产品类型76款,累计出货量超过2600万部,其中2020年出货量1300余万部。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