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直播推出首档明星接力直播IP《爱豆周五见》,明星直播迈向常态化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30日报道

继大张伟、张远、摩登兄弟、曾一鸣等艺人在YY直播形成长期固定直播后,YY直播在明星直播常态化上又有了新突破。3月27日,YY直播宣布推出首档明星接力直播综艺《爱豆周五见》,自4月3日起至5月底的每周五晚八点,中国三大偶像男团R1SE、UNINE、X玖少年团的超高人气偶像将以接力直播形式在《爱豆周五见》的直播间与粉丝进行线上互动。《爱豆周五见》是泛娱乐直播行业首次推出的明星固期直播IP,R1SE、UNINE、X玖少年团也是首次齐聚在同一平台进行直播。

消息宣布当天,就引发了粉丝的关注,YY直播官方微博发布的节目上线微博互动量超过28万次。据悉,4月3日晚8点首位开播的明星为R1SE男团的刘也。不同于以往明星不定期直播,《爱豆周五见》是YY直播为三大男团量身定制的固定时间、固定频率的直播。每周五晚,偶像们可以在YY直播平台与粉丝实时互动和深度交流,拉近与粉丝之间距离,与粉丝建立更亲密、更深层次、更长久的情感连接。

据QuestMobile相关数据显示,YY直播聚集了大量的年轻用户群体,YY直播的年轻用户规模在泛娱乐直播行业中排名第一。早在去年三季度,YY直播与乐华娱乐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重点围绕星粉互动体验升级、直播内容创新、娱乐直播流量效能升级等多个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娱乐化直播合作,共同探索“直播+”生态在娱乐领域的落地。四季度YY直播又推出了“明星宠粉季”,邀请陈楚生、吉杰、隔壁老樊等十多位艺人陆续开启YY直播,制作了总计28档明星直播综艺。明星直播也获得YY直播用户的欢迎,仅大张伟首次直播累计观看人次就高达720万、最高同时在线用户达24万。

欢聚集团(JOYY)高级副总裁张莹表示:YY直播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元、更优质的直播内容,也积极探索明星常态化直播的新模式。《爱豆周五见》是YY直播在推动明星直播常态化上的又一新突破,也是明星直播内容模式的再升级,YY直播将持续专注于构建全新的明星和粉丝互动体验和定制专享式的直播内容。

当前疫情影响下,直播成为内容传播、远程教学和大众消费娱乐的新标配。无论是直播带货还是直播宠粉,直播都为明星艺人带来了全新的商业和流量收益,众多明星也主动通过直播开辟新领地。YY直播推出的明星接力直播新模式,为明星直播迈向真正常态化开拓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