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迎数据:一线和新一线、网红城市将率先回暖

PingWest品玩3月29日讯,近日,Airbnb爱彼迎召开线上发布会,推出中国社区振“心”计划,旨在帮助房东、房客和更广大的社区拥抱旅游和共享住宿行业的疫后复兴。此项社区振“心”计划是爱彼迎7000万元专项基金的一部分,也是在首批“十项承诺”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

为了在疫情期间缓解房东们的经营压力,爱彼迎推出了“周租月租返佣活动”,给予房东服务费七晚封顶及首页专属流量入口双重权益。活动上线后,房东营销中心的周活用户较上线前上涨96%。

近期,爱彼迎还将面向全国品牌民宿推出房源预售预付活动,对于参与活动的房东符合活动条件的订单,平台承诺提前将实际应付金额的50%预付给房东,助力品牌民宿房东们提前锁定收益,缓解现金流压力。

爱彼迎内部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境内游房源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超过2.5倍,暑期境内游房源的搜索量也高于同期。相关行业研究也显示,本地游、周边游、郊区游、都市游或因空间距离较短、心理安全性较高,有望率先恢复,后续将逐步向跨市、跨省游扩散。

根据爱彼迎数据显示,一线和新一线、网红城市将率先回暖,尤其以“自然游”和“玩商圈”两项游玩类型回暖度最高。短途、本地和周边游或将率先恢复。

顺应这一趋势,近期爱彼迎将上线“春季回暖计划”,推出奇妙云游种草合集、春游计划目的地及房源推荐等项目。

与此同时,“卫生清洁”已成为房客们消费选择的关键考虑要素之一。为此,爱彼迎将上线“安心住”房源,面向房东推广民宿安全防护科普指南,并持续升级质量管控体系,让房客们在疫情过后能够住得更安心。

统计显示,爱彼迎于2019年在中国大陆地区创造了超过36亿美元(约合251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影响,相较2018年增长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