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700MHz提案正式成为5G国际标准

PingWest品玩3月28日讯,据C114中国通信网报道,3月19日,3GPP第87次接入网全会闭幕,中国广电700MHz频段2×30/40MHz技术提案获采纳列入5G国际标准,成为全球首个5G低频段(Sub-1GHz)大带宽5G国际标准,编号为TR38.888。

该标准的成功制定,树立了全球700MHz频段5G频谱资源使用的新标杆,提高了中国广电在全球5G行业的知名度和话语权,为促进我国自主创新、加速全球700MHz产业链成熟,贡献了重要力量。

工信部则在近日发布的《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中,重点提到了700M频段。《通知》表示,“调整700MHz频段频率使用规划,加快实施700MHz频段5G频率使用许可。”

此前据媒体报道,中国广电5G建网分为试验网和规模建网两个阶段。2019年为第一阶段,也就是试验网建设阶段。2020 年开始为第二阶段,为规模建设5G网络的阶段,预计2020年6月启动5G市场运营。

从技术角度而言,700MHz“黄金频段”虽然存在容量短板,但具有信号传播损耗低、覆盖广、穿透力强、组网成本低等优势,是中国广电发力5G的一张“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