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与世卫组织总干事视频 称亚马逊愿向全球递送新冠病毒测试包

PingWest品玩3月28日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声称自己与世卫组织总干事特德罗斯·阿达诺姆·盖布赖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进行了视频通话,讨论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问题。

贝索斯在Instagram上发布了其与盖布赖斯进行视频通话的照片,并列出了亚马逊正在动员的方式,以帮助世卫组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贝索斯宣称,亚马逊已经在为世卫组织提供IT支持,帮助将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其疫情地图中,并帮助翻译世卫组织的材料。

贝索斯对亚马逊旗下云计算服务AWS向世卫组织及其“开源疫情情报”项目提供的援助给予了最高评价,这是联合国机构通过对全球数万份新闻报道进行人工智能分析来追踪流行病学趋势的倡议。

AWS已经承诺提供2000万美元的支持,主要是以实物信贷和技术援助的形式,用于开发可以检测和诊断新型冠状病毒的新工具。AWS也参加了由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和IBM牵头的努力,目的是利用高性能的超级计算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贝索斯在帖子中写道:“我们目前与世卫组织的合作包括:提高世卫组织网站的容量和安全性;为世卫组织的开源疫情情报项目提供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协助翻译和转录世卫组织的知识目录;提供物流支持。”

目前还不完全清楚“物流支持”具体指什么,尽管亚马逊的送货司机车队可能会被用于帮助世卫组织。

贝佐斯还暗示,亚马逊可以帮助递送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包。他写道:“我们还讨论了集体行动的迫切需要,以生产和分发大量的病毒测试包。快速、有效、易于获取的检测试剂盒将使筛查更彻底,并保护世界各地的人们。我告诉盖布赖斯,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继续尽我们所能帮助世卫组织。”

在英国,亚马逊已经同意递送数百万个新型冠状病毒家庭测试包,首先是医护人员,然后扩大到普通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