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联合国美零售推出“超级品牌日”,发放首期5亿元消费包

PingWest品玩3月27日讯,3月27日,拼多多与国美零售宣布,将于3月底举办家电数码“超级品牌日”大促活动。双方将通过价格直降、消费补贴、联合让利等形式,发放首期5亿元的消费礼包。

据介绍,活动将从3月31日零点开始,覆盖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数码3C、美妆个护、日用百货等近10个品类的6000多款产品。届时,消费者可通过拼多多APP首页“限时秒杀”“百亿补贴”等入口进入专区。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2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5%,家电产品下降30%,各大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客流下降。

国美零售副总裁王波表示,借由此次活动,国美将向拼多多持续开放供应链和中大件物流服务,发挥供应链输出商的最大价值。“我们在为拼多多近6亿用户提供高品质、低价格商品的同时,也在通过国美中大件物流‘送装同步’,以及后服务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据悉,此次拼多多与国美零售联手打造的“超级品牌日”共汇聚了海尔、美的、华为、索尼、戴尔、联想、小米等众多国内外品牌,覆盖以家电、数码、个护为首的近10个主流商品品类。

拼多多数据显示,近期以家用电器、电脑办公为代表的产品销量持续放大。3月以来,平台洗衣机、空调、微波炉等家电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62%;在各地复产复工的带动下,打印机、电脑、投影仪等办公产品销量同比上涨87%。

据拼多多最新的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2019年,平台成交额(GMV)首次突破万亿,达10066亿元;拥有年活跃买家数5.85亿,是国内年活跃买家数第二大的大型综合电商平台。在商品补贴方面,2019年拼多多销售与市场推广费271.7亿元,Q3、Q4两个季度,平台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达161.8亿元。

国美零售也在提振消费上采取了多项举措,一方面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创新社群营销方式,触达数千万用户;另一方面,创新服务模式,疫情期间,国美实现门店3公里为半径覆盖区域内免费送货上门,开通家电远程即时维修服务,并持续坚持大家电“送装同步”、送货“晚就赔”、不满意“急速退”的服务措施。